白白是一隻神奇的狗,沒有人知道牠從哪來,住在哪裡,但是,牠總是在最適當的時刻,出現在眼前。


去年的春夏之際,一隻渾身白毛,纖細的四肢,有著紅鼻子的白狗出現在我們家附近。我們經常在晚上散步時看見牠,在商店的騎樓下,在巷子內的空屋邊,在學校路旁的紅磚道……經常出現牠優雅的身影。


「不知道是從哪裡流浪到這裡來的狗?」我想著,並開始每天晚上帶食物出門尋找牠,同時,給牠取名叫「白白」。


 


起初,白白的「出沒」並不固定,我們常常是充滿期待地出去,最後卻是失望而返,但是經過幾次之後,白白彷彿和我們培養出了某種默契,總會在我們要找牠的路途中與我們相遇,充滿笑臉地看著我們,親切友善,但卻始終讓我們摸不到牠。


進入夏天,由於頂樓施工,限制了阿忠、溫蒂與picky牠們的活動,我們開始調整作息時間,每天早上起床後和傍晚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帶著「三狗」出門尿尿。神奇的是,白白好像早已熟悉我們的作息,每天清晨6點半我們下樓時,白白便出現在門口,微微地搖著尾巴,像是在說:「早安…!」我們也高興地說:「白白,早啊!」接著,白白便加入了我們的行列,默默地跟在三狗後面走著。



 


我還會不時回頭對牠說:「白白,你好像我們家的狗喔。」白白的嘴角也微微上揚像是回我一個笑臉似的。但是,無論我怎麼樣的靠近,牠總是就在我們伸手摸到的那一瞬間,「倏地――」閃開。牠的警覺性如此地高,一直令我深感訝異。


早晨半小時的散步結束後,白白會跟著我們回到家門口的樓梯間,我說:「白白,要上來嗎?」牠小心地將腳踏入大門內,我心裡想著:「如果你願意,我就收留你,進來吧!」但令我不解的是――白白好像聽見我心裡的聲音,牠一隻前腳踏進門裡左看右看,突然又退回門外。由於早上的時間不多,我也不想太早驚擾牠,所以將門輕輕關上,只見牠在門外凝視了一下後轉身走出巷子往馬路上去。


 


八點鐘,我們打點好準備各自出們上班,下樓時,卻赫見白白又出現在門口,我說:「白白,你怎麼又在這裡?剛剛早餐有吃嗎?」牠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安安靜靜地跟著我一直走,走巷子要過馬路時,我說:「白白,回去吧,不要過馬路!車多危險,而且你會迷路的……」但是白白並不理睬我,繼續跟著。跟到了下一個路口,牠定住,目送我過大馬路到公車島上,直到上了公車,我才看牠轉身回頭走的背影使我不得不感嘆:「真貼心啊!這樣的狗,怎會出來流浪呢?」


    到了傍晚,當我們三狗出遊的時刻,白白又出現了,不是不知不覺從後面突然有「ㄎㄧ ㄎㄧ」細碎的腳步聲跟上,就是冷不防地出現在途中,像是在說:「哎呀,我等好久了……」接著就陪我們在公園玩,再一路送我們回到家,然後便速速地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