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比比家,之前簡單寫過牠們的故事,今天圖畫完成,重新整理掃描後,再把它貼上。

比比家的6寶,8年前我見過元老比比和HAPPY,當時比媽帶兩隻狗來探望腳打著石膏在家養傷的我。

記憶中比比圓滾滾的,臉上總是笑瞇瞇,而HAPPY比較拘謹,在很多狗的屋子裡,有點緊張,一直緊緊跟在比媽身邊,很有趣。

不久後,部落格間出現一隻狀況極多的灰狗,原本出現兩位認養人,卻因為狗的健康狀況很糟,大家都放手了,比媽看到後,毅然決然去領了回家,取名毛毛。

原本很落魄的毛毛,有了家以後,漸漸變得有笑容了。

毛毛之後是小RE,比媽常常帶著眾狗出遊,遇到了一隻前腳畸形的臘腸狗,當下比媽很確定這隻畸形臘腸狗是被棄養的,也知道送養不易,所以就收編了。

繼小RE之後,是大大,我對大大的出現比較模糊,因為那段期間正處於部落格式微,大家紛紛轉戰臉書的年代,有些朋友因此失聯,再度遇到比家,大大就出現在成員中。

最後一個新進成員是嘟嘟,也是件頗傳奇的故事,嘟嘟在流浪途中遇到比媽,眼睛受傷嚴重,經過治療,只能摘除,單眼的嘟嘟卻異常地可愛。

這些年,年紀大的比比和體弱的毛毛相繼離去,比比家從我剛認識的二寶到三寶、四寶....來來去去...但是無論幾寶,比媽總是可以一車統統載出門,帶著牠們到處去玩,在田間花叢,小橋流水,為牠們拍下很美的照片,每一隻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讓每次我看到比媽的照片就很想畫牠們。

前兩天在深夜燈下,腦海中浮現比比的笑臉,於是決定讓6寶一起團聚在繽紛的聖誕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