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白白消失了好多天,大家互相打電話詢問,但是都沒有人看見牠。原本我們以為牠已離開這附近,卻在 一兩 個禮拜後又見到牠,牠身上有點髒污、不僅瘦了,腳也受了傷……可是儘管大家想盡辦法要接近牠,卻依舊無功而返,而牠也仍然默默地跟著我們。於是種種揣測又不斷地出現在眾人的腦海……白白被捕狗隊抓了又逃脫?白白回到家卻被主人遺棄?白白和公狗打架輸了?……但,誰也不知道原因到底是什麼。更離奇的是──白白再度消失幾天後,竟然又恢復了之前的白淨與健康!


   進入七八月的颱風季節後,我們幾次設法想帶白白回家過夜,牠都不肯,甚至有次我們冒著風雨在路上猛追白白,最後將白白引到家裡的樓梯間,白白也表現出渴望像要安全避風雨的棲身之地,因此我們一步一步將牠引到樓上,兩人圍堵在樓梯兩端,眼看就要摸到牠的頭時,白白竟然越過坐在階梯上的我,大步跳躍往樓下衝去……那個颱風夜,我們整夜輾轉難眠。


   風雨過後,我們出去處尋找白白,遍尋不著,心中萬分懊悔。但竟然在兩三天後,白白又出現了!像是什麼事都不曾發生般地又跟著我……



  就這樣,白白一陣子出現又一陣消失……行蹤飄忽令人捉摸不定。漸漸地,白白出現的機率越來越少,大家又開始四處詢問,但是已經好一陣子不見牠了。白白的事情就這樣在大家忙碌的生活中漸漸地被淡忘……直到一個深秋的晚上,我們在另一個街廓遇見牠,和兩隻固定被養在大樓的狗兒一起吃著放在報紙上的剩菜,我們驚喜地喊:「白白!」,牠抬頭看看我們,沒有特別的熱情,只是微微地對我們揚起嘴角,然後繼續享用著晚餐。


   我不知道白白是不是已經找到落腳處?但是自那一天之後,我們卻也沒有再見過牠。整整一年過去了。白白的樣子仍舊停留在我記憶深處,我永遠相信──牠‧神奇地像個天使,守護著每一隻狗兒與主人。


   真的,我遇見了天使狗!我這麼確信著!



後記:去年秋天,白白消失後,我正看著一本書――《白狗的華爾滋》,訴說著一隻白狗神奇地出沒,只給特定的人看到,陪伴著一個老人度過最後的歲月。


 


我更加深信我遇見了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