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究竟住在哪兒?為什麼總能算準我們的作息時間而「出沒」呢?而且,有時我們拿東西給牠吃,牠好像吃飽了似的,一點兒興趣也沒有,究竟是誰在餵牠?但是,牠完全不肯親人,又怎麼會像是有人養的狗呢?牠乾乾淨淨的,應該不是露宿街頭,那是住在附近的空屋裡嗎?……


我的疑惑很多,但更神奇的是,當我們有時在路上和蹓狗認識的朋友們聊起白白時,卻又有更加驚人的發現──白白不僅跟著我們,牠也會天天跟著帶三隻狗兒早晚出來散步的鄰長小姐,而且時間也都算得很準確,不只如此,還有隔壁巷子的大麥町主人也遇過白白的深情相隨……當我們互相對照後,找出了白白的行程──


   早上6點半到7點陪我們家阿忠等三狗在附近巷內散步,7點以後,牠會到隔壁巷子與大麥町母女會合,8點鐘回到我們巷子,一路送我到公車站牌,等我上車後,白白旋即轉到公園等待鄰長小姐和她的三隻狗。



 


   到了傍晚時分我下班時,經常又在巷口見到牠,我不知道牠在等誰,但是當我們家的阿忠三狗浩浩蕩蕩出門放風時,白白又加入了隊伍一路走到小公園。我們在晚餐時間回到家以後,白白則又按著順序一一去找固定的玩伴,陪伴他們散步。


   每一個狗主人都說摸不到白白,也餵不到牠,儘管白白離自己多近,只要我們伸手到靠近牠10公分處,牠便快速避開……白白於是成了一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