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富,原本是隻流浪狗。有一天突然出現在嘟嘟樂園附近的一家修車廠前面。


每天早上上班時總是看見牠睡在鐵門外,旁邊偶爾會擺著一些剩下的飯菜,應該是車廠的人好心餵牠的。


一段日子以後,早上經過時,不見來富。但是擺放食物和水的盆子依舊在,我蹲下來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水是乾淨的,食物也算新鮮,所以,來富應該沒有被趕走,甚至是被進一步地接納了!只是暫時不見狗影罷了!


會在車廠裡面嗎?   我猜想著,但並不確定。因為早上上班時,車廠的鐵門都還沒開。於是,某天下班的途中,我刻意繞到車廠前面一探究竟。果真-----來富被收養了!同時還被取名這個來富的名字。


車廠主人很有趣,他說當初來富出現在門口時,他們覺得牠頗漂亮又溫馴,應該是有人的,從未養過狗的老闆一家人,實在很可愛,他們幫來富尋找失主的方式並不是到獸醫院掃看是否有植入晶片,而是送牠到附近警察局報案。這樣的方式當然是無功而返囉。


於是他們將來富暫時留下來,一邊留意是否有人會經過此地來尋找失犬。而來富卻好像跟定了他們一家似的,很快地融入了他們的生活與工作。每天勤奮地幫忙老闆看店、招呼客人。


冬天的早晨,我發現來富穿著漂亮的衣服坐在附近小學的圍牆邊,目送著小朋友們上學,露出幸福的笑臉。修車廠的人來告訴我:牠很愛穿衣服喔!爾後,我經常看見來富穿著不同花色的衣服出現在牠的地盤上。


一年過去以後,來富家附近的老舊房子陸續拆遷,許多住戶、商家都搬走了。我們也擔心著來富到底何去何從,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去問老闆。又過了一陣子,修車廠也成了空屋,等待著被拆除。連來富也不見了!


我悵然著,心想:怎麼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呢?來富還好嗎?會不會被遺棄?


我們走到空屋前,抄下了門口貼著修車廠搬遷的新地址,盤算著哪天要去看看。但忙碌的生活,總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去一探究竟。直到有一天,得得突然說:我看見以前修車廠的來富了!我今天騎機車經過那裡,特別注意了一下,我看見那家店的招牌,同時看見店裡面有隻黃狗!他們有把來富帶走,而且來富看起來過得很不錯!


於是,某個禮拜六的早上,我嚷著得得載我去和來富相見歡。


當我們走到車廠門口時,立刻有狗從裡面衝出來對著我們直叫,像是在通知主人:有人來了!


我蹲下,並且說:來富!你是來富嗎?我們來看你喔,你認得我們嗎?


牠先是疑惑看著我們,但是當我們把手背伸到牠眼前讓牠嗅一嗅以後,牠開始微微地搖著尾巴,像是在對我們說:嗨!老朋友,好久不見!


是啊!來富,好久不見!


見牠過得很好,我們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