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的Luck在流浪4)


 


2006/6/9     


    我想,對於我而言,最大的快樂莫過於幫助流浪狗找到主人了!


    下午休假,原本想要回家睡覺,因為一連幾天雷雨交加的夜晚,已經被家裡神經質的狗兒弄得整夜沒睡好。趁著工作告一段落,回家睡個大頭覺吧!


    但是,竟又遇見牠了!我萬分驚訝,――為什麼近乎瞎眼的牠會出現在一另條馬路上?到底牠要去那兒?不過牠終究撐過了狂風大雨的夜晚而平安無事,值得欣慰。


   我依舊以最快的速度在附近找到7-11,買兩罐狗食,繼續跟蹤牠。我想:今天沒下雨,又是白天,反正休假也沒事,就跟牠耗時間吧!牠看起來也只是怕生,應該還不至於攻擊人,和牠多磨蹭些時間,或許不難看到牠項圈上狗牌的號碼。


   果然,我在牠吃罐頭的時候,伸手拉到牠的狗牌,快速地記下號碼,拿起手機撥到動檢所,請求協助。其實,我心裡並不存太大希望,因為過往的經驗要聯絡不上主人,就是已經遭人惡意遺棄……


我很清楚自己真的負擔不起了,但是,也許我該帶牠到我們狗兒的動物醫院去做全身檢查,然後,最壞打算,大概又會進到dudu樂園吧!?……一邊想,一邊拉著牠走……就在我走到家門口時,手機響了!


  電話裡是一位姓費的老太太,她說狗兒叫Luck,是15歲的老狗,走失了20幾天,他們一家人找了好久,幾乎要放棄了………,我立刻招了計程車,拖著Luck上車,將牠送往主人所說的醫院。


   說也奇怪,原本疲憊不堪的Luck在車裡聽見我與費太太的談話,竟然對著窗外興奮地搖起尾巴,汪汪大叫,像是找到什麼似的,我笑著說:「啊!Luck原來你會叫啊?」 牠不理我,繼續叫。甚至在車子接近目的地時,牠急著要跳下車!那種高興的表情和之前截然不同。


   我將牠帶進醫院,由於動檢所之前是透過獸醫找到主人的,所以醫生立刻將牠安置在籠子裡,並對我說:把牠交給我們就可以了!不用擔心!


 從醫生的敘述,才知道原來Luck和主人以前住附近,前一陣搬家,luck走失了,牠只能憑著記憶往老家的方向走……才會在兩個家的中途讓我遇見……離開醫院前,我抱抱Luck,和牠道再見,告訴牠:「不用再害怕了,也不用再流浪了,安心等主人來接吧!再見囉!」


   走出醫院,我好高興,我對自己說:我是狗狗救難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