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會選擇自己所要的主人,小黑、阿桃、黑美就是這樣的狗!


我們能被牠們「看中」,是我們「莫大的榮幸」,表示牠們願意信任我們,將生命完全託付給我們――我一直是抱著這種想法感謝牠們的到來。雖然,牠們的加入多少會帶給我們一些的困擾與生活的轉變。


    說起小黑,牠的遭遇算是夠坎坷了,第一次看見牠是出現在家附近大馬路邊的騎樓下,後來又看見牠跟著一個叫老蔡的大樓管理員。在小黑出現之前,老蔡身邊已經跟著一隻叫嘟嘟的黃狗,嘟嘟不太理人,倒是小黑溫馴而友善。


某一年的冬天,我發現小黑不見了,問老蔡,老蔡竟然淡淡地說:「幾天前,給捕狗車帶走了……」「牠對你死心塌地、忠心耿耿,你怎麼可以眼睜睜地看著牠被捕而不救牠?」我激動地問。但是老蔡卻冷冷地說:「牠,又不是我的狗,捕狗人問我牠有人的嗎?我說沒有,他們就帶走了。」


回家的路上,我發現自己在哭……都幾天了,小黑應該已經被「處理掉」了吧?我不敢再多想,努力要讓自己忘掉這件事,但每次走過老蔡那兒,心中便充滿憤怒與傷心。


    幾個月過去後,街上的髮夾太太告訴我:小黑沒死,在動檢所被另一個大樓管理員老馬領出來,但因為老馬沒有能力收養牠,所以送給了人,但是小黑不適應,逃脫之後,半途又被一位好心人撿到,只是小黑不太理人,又不吃不喝,已經成了皮包骨,那好心人將小黑帶去醫院,透過晶片輾轉才聯絡上老馬。老馬雖然想把牠帶回這條街上,卻又怕牠再次被捕……髮夾太太說了一大串的故事,就是要問我可否幫忙收留小黑。對我而言,這樣的故事實在傳奇得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我們決定讓牠往返在街上的騎樓與我們家,清晨老馬下班送來我們家躲避捕狗車,傍晚我們下班放牠回到街上找「朋友」,週六、日則全天放牠在外面遊玩。,  


    幾天之後,牠自己「決定」要住在髮夾太太的攤位邊,我們也就讓牠留在那裡。又經過了一段時日的某一天,髮夾太太慌張地打電話告訴我:「小黑被老蔡打跑了!」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先安撫她,要她先別擔心,等我下班後再去幫忙找。很奇妙的是,我似乎並不著急,甚至心中有種感覺:牠會來找我!


    果真,晚上當我回到家時,就見一個黑黑的狗影從樹叢裡跳出來。可憐的小傢伙,知道來這裡避難。我一打開大門,牠就直奔樓頂,在將牠安置好後,我打電話通知給髮夾太太,告訴她我們決定將小黑留下。


    而小黑呢?也沒有要離開的表示,這也許就是人狗之間的「默契」吧!


    小黑選擇了自己想要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