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黑一樣,阿桃也是自己找主人的狗。


與阿桃相遇真是難忘的經驗,那是在一個秋天的晚上,很少加班的我,那天卻工作到很晚,走出辦公室被一個匆忙竄出的影子嚇了一大跳,定睛一看,竟然是一隻狗。一隻很瘦很瘦的狗,後腳卻腫得像根香腸,皮開肉綻還見骨……很可怕的傷口。


我將牠引到便利商店前,買了一個罐頭給牠,但牠吃了幾口便不吃了,深怕我走掉,一路緊緊地用牠受傷的腳一跛一跛地跟著我走。


燈光下,我看見牠脖子上有狗牌,透過狗牌的登記號碼打電話請動檢所索幫我聯絡主人。同時將牠帶到獸醫院掃晶片,結果發現:牠不但有狗牌,還有晶片號碼,透過獸醫與動檢所的協助輾轉聯絡上主人,但是對方卻說狗不是他的,他只是受託去收容所領出將被處理掉的狗,所以並不是這隻狗的主人。


。而且,對方說:這隻是狗群裡最麻煩的一隻,所以他們也決定,牠若再度逃脫走失就不要牠了。他說:小姐,你若要,就帶回家吧!


……腳傷好後,也該出院了,但是,我該怎麼辦呢?


只好帶回家?


於是,這隻長相不討喜、送不出去的狗,成了我家第10個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