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mogi,阿忠也生病了。我想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吧!阿忠最近上下樓梯總是有困難,但是不得已之下,我們還是會勉強牠上樓活動,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後肢無力,還是中暑,上禮拜四晚上阿得下班回家發現阿忠吐,感覺不舒服,便將牠帶到有冷氣的房間休息。


觀察一晚,阿忠一直沒食慾,禮拜五我只好上班時間中午請兩個小時假回家,將牠一邊拉一邊哄地從五樓到一樓,在慢慢地走到醫院。體型大的狗生病,照顧起來真的很辛苦,一路上我也抱不動牠,只能讓牠自己慢慢晃,晃到醫院。


和醫生討論一番以後,決定先幫阿忠把厚重的毛剪掉,減輕牠的悶熱,然後驗血檢查,但是其實我們都很擔心阿忠在剪毛洗澡過程會突然休克,所以醫生一再交待美容師要小心,若有任何狀況要趕快叫醫師。


 


 


 


我因為工作正卡在趕工的關鍵上,無法休假,所以又匆匆地趕回辦公室上班。整個下午都掛念著阿忠。


傍晚醫生打電話給我,看到電話顯示是醫院,其實心中很害怕,一直在做最壞打算,不過醫生說:驗血結果還好,血檢報告看來沒有大問題,就是年紀大了還是要多小心。不過剪毛後,可能比較舒爽,看起來有好一點。


 



我因為中午離開兩小時,只好補實數到8點才下班,偏偏主管又囉哩嚕一堆,又哈拉閒扯一下問候我的狗,一下說:「你要感謝你的狗救了你耶….不然是得跟老闆出差的跟老闆出差很辛苦的,又要一路寫報告,作紀錄,還要幫老闆大包小包扛行李….這次是秘書幫你出差..我看她就很慘…..


「真是去死啦!」我心中暗罵著…..不能出差,是我當初應徵時就說好的條件,理由就是我家狗多,本來就是這樣,怎會又變成我欠了誰人情啦?心想:要不是最近貓狗生病太頻繁,太燒錢,我早不想理你們這些人啦!


飛奔到醫院,已經9點半了,剪完毛的阿忠清爽多了,感覺也比較有精神。醫生一再吩咐:「這種大熱天,對阿忠來說很辛苦,要給牠冷氣


唉!好奢侈啊!為了阿忠從此以後,我只好白天都給牠開冷氣,再去們上班吧!


只是回到家,阿忠的食慾依舊沒有很好,吃不多,總是在睡覺…..


走起路來還是搖搖晃晃的….


老化對狗來說 真得很急速快到又是另我措手不及啊!


 


現在的日子..每天早晚要給mogi另外的處方飼料和餵藥,盯著牠吃完:另外抱阿忠上下樓尿尿便便,拌阿忠的調理食物,給藥,晚上還要給mogi打水….


實在很忙亂與無力!感覺上照顧汪獎、ㄇㄟㄇㄟ、小黑的日子又回來了,但是他們是一段時間過後,又一段時間,這回是很緊密地一隻又一隻同時發病、老化偏偏現在的工作又忙碌不堪,但為了牠們往後更大需求,又不能沒有錢,所以還是得撐下去吧!


 



早上主日崇拜,禮拜前聖歌隊的「至好朋友就是耶穌」讓我不自覺湧出淚水一直擦不乾是感嘆 是難過 還是無力呢?或許有更多的感受在中心吧!


媽媽說:「年紀大了,大狗生病很累的,負擔也沈重,不像a-ki這種小狗,以後不要再收養了


我說:「沒有以後了現在就不敢了….


我想,這麼多年以來,我終於說出讓長輩們「安心」的話了(以前他們若說不要再收了,我總是淡淡地說說:再說!),但是心中卻有無限的感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