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阿忠,喜歡布,總愛把所有掉落地面上的布,(無論衣服、抹布、襪子都一樣)統統「收集」到牠的地盤,然後把大塊的布用嘴巴「裁剪」成小塊的,再一件一件「批發零售」給其他的狗朋友。


不僅如此,阿忠還嚴格管控「限量購買」,不准人家拿太多。若是超過牠所規定的量,阿忠必定會「要」回來。



 


 


 


那時我們都得小心謹慎,以防衣服、襪子等織品類的物件不甚掉落在地上,因為只要落地,就會被阿忠「沒收」。


但如今,「賣布阿忠」中風了,已經沒有體力再賣布了.....


 


   阿忠體型大,個性溫和,從小到老看起來都是傻傻的樣子,但牠其實頗聰明,知道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體積大又重」,所以我總是拿牠沒轍,只要牠不肯依我們的,牠就原地不動地消極抵抗....所以從以前我就喜歡叫牠「大爺」,真回賣布忠真的變成老老的大「爺」了....歲月真是不饒狗啊!





 


最近一兩個月阿忠往返醫院兩三次,大狗一旦生病,真是吃力啊!


兩個月前,突然站不起來,嘔吐、精神不佳,經醫生診,驗血沒有明顯的狀況,因此斷疑是中暑。從此之後,一直走路不穩,搖搖晃晃,經過一個禮拜,又嘔吐,我只好轉院換回最早以前熟識有經驗的老醫生。


終於確診阿忠的問題是髖關節痛,痛到無法進食,所以經過兩天住院觀察和診療後,回家修養,除了減少活動,並每天補強保養品,漸漸地,阿忠有了起色,會緩緩地走,高興時還會翹起屁股搖尾巴,輕輕地吠。


但是兩天前,阿忠突然又吐了只好再送醫就診。


 


 


 



這回,阿忠竟然輕微中風了…..老狗的症狀真的很令人難以捉摸,這半年以來阿忠顯著急速老化。不過老老的阿忠更可愛了,越來越像幼犬,會把頭埋在我懷裡撒嬌,看著阿忠….我不知道接下來又要面哪種挑戰,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繼嘟嘟、PUPU、汪獎、ㄇㄟㄇㄟ、小黑之後越挫越勇地迎向下一個照護工作?但願我可以吧!


 


我想說:阿忠大爺….賣布阿忠..讓我們再一起來賣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