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便便尿尿,哇子卻開心地坐在窩裡對著我們笑。

 

 

 

 

    這樣的情景其實是一兩年前的狀態,這張圖其實也是放了一段時間,最近才想到要收尾畫完,因為去年此時(7-8月的炎夏),忙著照顧溫蒂和YOYO,當時真是很氣哇子一邊走一邊掉便便,掉完還搖搖擺擺地回到狗窩對著我們傻笑,覺得牠簡直是找麻煩啊!當下畫了鉛筆稿,就擺著之後溫蒂、YOYO相繼離去,還「來不及悲傷」--因為一連兩隻實在太錯愕了….入冬之後哇子就開始出現嚴重老化的狀況。這張畫就這樣一直擺著。當時我也真的以為哇子就要跟我說再見了…..

 

   

 

    所幸,牠很堅強,走過死蔭幽谷,撐過一個寒冬,健康狀況漸漸回復,食慾也正常,每天精神也算很好,一天當中除了偶發性的幾次急喘以外,一切都算很不錯。但唯一不可逆的就是牠的後腳已經嚴重變形到無法整常走動,偶而可以站立維持一分鐘就算很棒了!所以每天就是尿床、再尿床….一天換洗多條尿布,但是很有趣的是,哇子每當尿濕一個窩就會努力撐起身子,爬起來,「走」到鄰近的狗窩裡窩下,這時我就會幫牠換乾淨的尿布(浴巾或是大布條),同時擦拭牠尿濕的那一側身體(通常都是左側牠已經固定左側朝下睡,所以偶而也得幫牠翻身),等到過一段時間,又尿濕了第二個,再爬到第三個…..

 


 

   一天之中哇子的運動就是這樣,看著牠爬來爬去,剛開始頗心煩,但是現在我卻覺得很放心,因為這表示牠還算健康,有一部分的活動還是可以自理,是好事啊!不過便便,就比較麻煩,所以每天抱到房間睡覺前,若是沒有排便,我就會「幫牠」,就是像照護輪椅狗那樣,解下輪椅後幫忙擠便便….有時候連阿忠我也會一併要牠一起便完才進房間睡覺,免得夜裡被臭味嚇醒,那真是恐怖啊!

 

 

 

 

    哇子以前是超級肥狗,這兩年生病加上老化突然暴瘦到抱起來都摸得到骨頭,真的令人難以想像,但是也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每天抱上抱下,抱著牠走來走去,抱著牠說說話….時間是殘酷的,我知道以牠現在的狀況已經是很老很老的狗了,在未知還有多少時間的未來,我會很珍惜每一天,很甘願地洗尿布、曬尿布、摺尿布的。

 

所以 ...可以這樣偶爾自己起來走動,尿尿、便便滿地很好啊! 哇子!我們不會罵你的!還會大大誇獎你 喔!!

 

 

6月初我畫了一張 子,今天站不起來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哇子又有進步了一點點喔!

 

哇子真的是隻很勇敢,生命力很強,也很有毅力的好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