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已經不過節了,管他聖誕、過年春節、生日....對嘟嘟樂園來說,只有每隻狗的「紀念日」,沒有什麼好過節的,因為活著的老貓老狗每過一天平靜安 穩的日子,就值得感謝,無需特別的在哪天慶賀。而對於離去的家人,只需在「紀念日」時,默默地想起牠們,做一件小小有意義的是紀念牠們,這樣就夠了。

    去年和哇子在醫院度過的,以為那是我和哇子的最後一個憂傷聖誕,不過哇子很堅強,熬過了最艱困的關卡,走過了死蔭幽谷,在起起伏伏的狀況下,終於走到了聖誕節的時期了。雖然走得蹣跚,但也終究努力走到了!

 

     回首2013這 一年,真是風波不斷的一年,春天遇到惡鄰居一直打199舉報狗吵,事實上狗都沒叫...後來更變本加厲舉報我家的雨棚,最後雨棚拆了...狗在淋雨... 這樣的冷天狗都不敢出去....實在是很不愉快 不堪回首的的一段日子。 為什麼是春天?....據說因為神經病患有種春天會發病,....一直騷擾別人?! 只能算我倒霉,遇到這種人吧!? (我沒誇張,那人真的有病,狗沒叫也會開著窗戶潑婦罵街地接大喊:五樓的狗不要叫!! 然後把狗弄叫了 就報警...真是打從心底詛咒這樣的人啊!!)

 

    而後,夏天, 老貓MOGO住院,所幸沒事平安出院。

五月,阿得撿到一隻小奶貓,小到還需要用針筒餵食,那段時間,一邊餵小貓,一邊給MOGI灌食,小貓吃得超級快,而病貓MOGI卻很難將食物灌進去,強烈的生命對比,真的感受五味雜陳。

 

    小貓當然最後是送養沒成功,收編了,我們叫她MONY。而到了7月,MOGI的慢性腎衰竭終究撐不下去,和我們說再見了。我讓牠背著紅色小書包去彩虹橋找前輩們。

 

        入秋之後,阿忠和哇子的狀況極度不穩定,分別進進出出醫院好幾趟,哇子前腳還因為嚴重磨傷流血而穿起小襪子,我將牠戴上鈴噹,,好聽得見牠的一舉一動。

 

同時也開始了我打地鋪睡覺的日子。

 

 

 

    很不平靜又混亂的一年,感覺就像阿忠和哇子的狀況一樣 起起伏伏搖搖晃晃地走到聖誕了。這兩隻老狗奇蹟式的漸入佳境,除了每天有換不完的尿布以外,能吃能睡,能叫還會撒嬌。

今年聖誕,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牠們願意這樣努力地陪我走到年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