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其實,回想起妹妹失而復得的過程,實在很奇妙。若不是藉著大家的力量,我們是不可能找到妹妹的。


    第一個發現妹妹不見的人,是我的夥伴玉齡,當發現妹妹不見時,我們兩人立刻飛奔出去找,我往右轉,她卻往左轉,當時我頗疑惑,因為我帶大頭出去尿尿明明是右轉,所以我認為妹妹應該是朝那個方向走。而且,我一直覺得妹妹不可能過馬路,所以沿著醫院附近往山坡上找,但是走了兩圈後,夥伴打電話說:「摩斯有位小姐說有看到妹妹,她追過馬路……」我趕緊回到醫院附近,而後鎖定摩斯小姐說的方向也(就是天福里)開始密集尋找。


    找了一個上午之後,夥伴緊急回到醫院幫我貼部落格、上網、同時印協尋單,下午就集中在天福里密集地一邊張貼、一邊呼喊妹妹。



    在天福里巷弄來回穿梭的過程中,我們發現:許多角落都放著貓飼料和清水,也有許許多多的貓或臥或坐,悠閒地在路邊曬太陽、吃東西……仔細一瞧,每隻貓都已剪耳做了CNR記號,當時我想:這是一個多麼友善的社區啊!希望妹妹就在這裡,至少不會挨餓。


    當然,緊急印製的DM有限,透過格友小玉媽媽的協助,請印刷廠趕印2000張協尋啟事,但廠商說要禮拜四早上才能送到,因此,小玉媽媽禮拜二深夜又在公司先幫我列印一批,送到天母要我們趕快張貼。起初,小玉媽媽打電話說要先幫我列印一批時,我還說:「不要啦,已經要印2000張了,不好意思讓你這麼晚再跑一趟……好冷,你不要來啦!」但是她很堅持要來,因此我們充滿感謝地接受的她的好意。而也就是這些趕印出來的單子讓發現妹妹的汪小姐能夠及時在禮拜三晚上通知醫院。真的讓我體會到:每一張尋狗啟示都是一個關鍵!只要你多看一眼,牠就有希望!



    而當我們今天去摩斯向那位追妹妹的小姐道謝時,她說:「這兩天我都在想著那隻小狗耶……那天,我沒有辦法追到牠,心中好難過……我一直在心中向佛祖禱告,祈求牠平安……因為我真的很愛狗,我不忍心看狗這樣流浪……」我當下深深體會到:上帝在垂聽啊!這些天,平日不太虔誠的我,也流淚禱告著。許多朋友(格友)也跟我說:「我會為妹妹祈禱……。」是啊!無論任何宗教信仰,當人用心在祈禱,用力在實踐,用愛在付出時,天上的眾神就會祝福、就會成就啊!


    想想,幸好在天氣還晴朗的日子找到了妹妹,若是再晚一天,又轉冷下雨,該怎麼辦啊!


 


  .   說了那麼多協尋的人,當然,我也很想知道事件主角──妹妹這兩天的經歷、感受與「想法」。當我按著汪小姐所說的尋找到妹妹藏身之處時,老實說,我實在很驚訝又有無限心酸。因為那個地方感覺頗安全,若沒有被人惡意趕走,那裡可以讓妹妹藏身一段時間,而社區中庭外四處有貓食與水,按著阿得12年前遇到妹妹藏匿在大水泥管生活看來,妹妹似乎打算若找不到主人,或許就會在那兒「定居下來」,再度回到12年前定點流浪狗的生活。


    原來體型小小外表柔弱的妹妹,韌性如此地強啊!但這樣的老狗,和家人共度12年後,要再度回到孤單流浪的生活,情何以堪!


    幸好,一切都過去了,三天的驚慌、憂心、悔恨的愁雲慘霧終於隨著妹妹的回家而煙消雲散了!


   三天,有如三年般地漫長……但經歷這個「比死別還痛的生離」之後,我真的要對妹妹說:永遠永遠不再讓你離開了!我們要努力達到桑拔所說的:「少有所養、老有所終」的嘟嘟樂園!


   讓我再說一次:謝謝大家!真的謝謝!很多朋友未曾謀面,但我都們銘感在心中!你們的善心,願上帝親自回報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