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妹妹回家了!謝謝大家!……」


   自從從禮拜一妹妹走失後,我們經歷了最煎熬的三天。第一天整天瘋狂地找狗,直到深夜,精疲力竭。第二天上午、中午又出去,深夜過後,更加擴大範圍搜尋,連姊姊和姪女、陳醫師夫婦、小玉媽媽都來幫忙。


    第三天,又是要到校學上課的日子,少了妹妹,只好由偷米代替妹妹出任務。我強忍著心中的痛,和夥伴牽著偷米去上學。



下課後,我們又沿路叫喚妹妹。一整天偷米被我牽著走了好幾趟,就是不想錯失任何一個有可能的機會。


  也因為不想錯過每一個狗群有可能出沒時段,我決定早點回家先睡覺,隔天清晨四點再出門。於是,傍晚時分,我和偷米搭上計程車離開天母回家了。


   回家雖說是要休息,但是一看到妹妹的窩,悲從中來,儘管心中告訴自己:要保持體力,卻怎樣也睡不著啊!


    就在晚上8點,手機鈴響,原本在電腦前一邊流淚,一邊狂貼協尋啟事的我,立刻從椅子上彈起,心中禱告著:拜託!是妹妹的消息!一看手機顯示,-是醫院的醫生,我更加緊張。醫生說:「妹妹找到了!……我現在出來接牠……是一位小姐打電話的,……你要不要跟她說謝謝?……」天啊!我不敢相信啊!醫生將電話拿給好心人,我請她留下電話地址,那小姐直說不要了!我堅持請醫生務必幫我留下對方的聯絡方式之後,立刻拿起妹妹的小運輸籠,往醫院飛奔而去。


   在公車上,我一一打電話給所有幫忙找尋的人,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並謝謝大家幫忙。每個人都很為我高興。尤其是我的工作夥伴,還在話筒那一端大聲驚呼!這些天,她真的很辛苦,她將妹妹看成自己的寶貝,為了找妹妹,脫掉高跟鞋,在7-11買了雙紅白脫鞋四處奔走。另外,還有平常不愛狗的媽媽,一聽到妹妹找到了,竟然相當地開心。


   到醫院,被關在籠子的妹妹看見我,沒有欣喜的表情,倒是有點傻住了,我想這三天,牠嚇壞了吧!醫生把那位汪小姐電話給我,我急忙打去向她致謝,並了解了一下她發現妹妹的過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