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流浪動物祈福詩 / 林建隆教授


願電擊、活埋、毒劑、鐵絲


焚化爐走入歷史


願二二八紀念碑


加刻你們的名字


願鰥寡孤獨


流浪動物皆有所養


願五大族群


(含街頭貓狗)都能共和


願國會增設黑熊、山豬


還有你們的席次


 


林建隆以動物入詩,當代動物所追求亦不過是生態平衡的大自然世界,作為第三世界的子民(各類動物),詩人在「為流浪動物祈福」一詩中祈福著「願電擊、活埋、毒劑、鐵絲/焚化爐走入歷史」,詩人刻印著大自然的大同世界,因此讓「鰥寡孤獨/流浪動物皆有所養」,縮小到台灣這一塊島嶼,詩人將動物拉高到與台灣四大族群同樣的高度,祈願「五大族群/都能共和」,這是詩人疼惜土地的願景,這願景施及台灣原住民,施及動物,是佛曰:「不可殺!」的終極慈悲!


部份摘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qrBBnbGHBShzR6jAIZ39/article?mid=64


 


很久以前,我在關懷生命協會出版的「動物新世紀」看過這首詩,而最近在「咱的夢」CD中,再次聽到 謝長廷 先生談起台灣流浪動物的看法,與朗誦此詩,來為流浪動物祈福。我深受感動,能有這樣疼惜生命,愛動物之心的人,必定能為台灣帶來美麗的未來!



 





雖然是談流浪動物,但是我覺得會有流浪動物就是因為政策不良,而一個政策需要國家的力量來執行,若沒有過半的國會出於友善,即使再努力的執政黨都使不上力。


我並不極端,但我深愛養育我的土地,我認同台灣,那是我所出之地啊!


我寧可相信有如此願意對弱勢族群釋出善意的候選人,我用行動支持,也用我的心為他禱告,加油,為台灣祈福!


我也樂意為肯這樣以細膩之心看顧弱勢族群的候選人加油並給予最大的支持!


這樣台灣才有未來!流浪動物也才有生存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