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學期起,和動物醫院的夥伴一起帶狗進入小學做動物生命教育課課程已經一段時間了。原本從一個天母國小的班級實驗起,到這學期已經多了兩所學校,增加到12個班級。



    很多事都在意料之外,三月初立農國小附設幼稚園的老師打電話來,問我們願不願意去上課,當時我正陷落在走失妹妹的愁雲慘霧之中,本來很想拒絕,但是想到是朋友熱心介紹,所以只好就先答應下來,但我跟老師說:「我們有一隻助教犬剛走丟,……最近不太方便,約晚一點好嗎?」於是時我們敲定了3月下旬,當時我也含糊答應了。



 


   找回妹妹後,我開始重新整理手邊的工作,雖然短短三天,但荒廢的三天的工作還真夠混亂啊!猛然想起:幼稚園要上課!天啊!原本幼稚園的年齡層就在我既定的教材之外,這回得好好為他們「量身打造」一課長達兩個小時的課啊!


(平時國小一、二年級晨間課程都是40分中左右)



 


   在上課的兩個禮拜前,我和工作伙伴選定了繪本、將原本的課程重新設計一套屬於更小年齡層可以用的圖片,開始進行課程的內容與製作做投影片。


    而當一切都完成後,最後一個問題是──狗!


    一想到幼稚園都是小小孩,帶妹妹和A-KI有點恐怖,可能稍大一點的狗效果會比較好,想來想去……從家裡帶去實在有點困擾,只好決定帶醫院的大頭出任務了。


   為了上課,平常短毛不需要「美容」的大頭,前一天也跟著人家去了狗美容洗得香香呢!


 



 


   當天進了幼稚園教室,令我們超驚喜的,一群孩子坐在地板上,很有禮貌地說:「老─師──好──!小─狗─好!」我告訴他們:「狗叫大頭。」孩子們馬上齊聲說:「大─頭你好──!」害羞的大頭有點不知所措。


   整個上課時間,大頭超乖,都安安靜靜地趴著,最後乾脆睡起牠的大頭覺,不理人了。真不知該誇大頭是穩定還是遲緩啊!


   第一堂課,我總是喜歡請小孩子畫一隻狗,而這個班級的小朋友合力畫出來狗,可真像大頭啊!超可愛的!



 


   這個小孩是《衣服聯絡簿》http://tw.myblog.yahoo.com/lulu910118/家的筑筑,她和狗的互動超好的,


 


 



 


 


但是……小朋友,這是錯誤的示範喔!(據說筑筑的麻麻已經狠狠罵過小孩啦!)第一次看狗不能靠這樣近啊!雖然大頭脾氣好,但是我們都捏一把冷汗啊!因為大頭是害羞、慢熟的狗,第一次就靠這麼近,牠容易很緊張啊!


不過,我超喜歡小孩和狗相親相愛的畫面啊!


 



 


  (大頭的神情像是在說:不要過來……不要…啊……你偷親我!)


 



 


   我超喜歡這個幼稚園,小孩席地而坐,好舒服自在的樣子。在這樣的地方帶狗上課,感覺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