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著不同的大小新聞發生,這就是「過日子」吧!


314日,許多報紙的新聞都刊登著一則令人看似欣慰,感動的


「飛越22000公里,22隻流浪狗要去紐約囉」 (2008/03/14 04:09 自由時報) 、「22隻流浪狗 搭機圓「美」夢……


    今天,331日,自由時報頭版標題赫然寫著:「美媒:中國對台飛彈達1400枚」……


這兩則新聞看似不相干,但卻給我很深的省思:


    在台灣,近年來虐狗的事件頻傳,因此當有一些狗被送到國外,似乎大家對此都頗感欣慰。只是以我一個從事動保的工作者而言,我真的感到很痛心!


        為什麼台灣的狗需要外國人來救?我曾經聽過很多人這麼問:人都救不完還救狗?但是為什麼台灣知名的慈善組織,仍然執意把大筆的金錢與人、物力資源拿去幫助將千餘枚飛彈瞄準台灣的中國,讓對台灣抱著強烈敵意的中國有多餘的力量來恐嚇台灣?


      在台灣,有不少人認為人的生命比動物珍貴,甚至,像中國人一樣,認為吃牠們是天經地義的事。其實這些都與受到中國族群優越思想所影響脫不了關係。在做動保的過程中,有些朋友投藍,讓我很疑惑:為何有人可以在救狗救貓的同時,卻表態支持對生命極不友善的親中政權?


       其實,台灣可以是個友善的國家,台灣可以成為一個尊重生命的國家。----只要有愛與信任。
     


     若是我們願意,做好流浪動物絕育工作,將「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終止流浪,終身安養」這些「觀念」加以落實,而不僅止於口號。這樣,台灣的狗就不需要送往國外被領養。
  


       雖然在整個國家政策體制上,流浪貓狗的問題看似不大,但是,若將這種關乎生命之事推到更廣,那就不是小問題,而是與信仰理念相關的大事了。


       台灣人只要清楚明白:台灣不是中國,台灣人是友善、是尊重生命的,用心關懷身邊的每一個弱勢生命,就可以讓流浪動物的問題減至最低。不喜歡至少也不傷害,學習互相和睦共存。
台灣的宗教慈善機構,若能將救中國的能力多一點資源用在救援台灣的生命(無論物種),那台灣就會是個愛護生命的地方!


希望在弱小的生命上,看見台灣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