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已經三月了,不知不覺,年過完了,我也拆石膏上班進入第三個禮拜了。


這幾天北部陰陰冷冷的,很不舒服,只好經常將狗兒大搬風,白天上班前分批放出去頂樓尿尿,再馬上趕進屋裡,若下班時沒雨,再放出去玩。一陣混亂中,今天突然想到:過年前最最最……令我們擔心----小狼面對外面陣陣的鞭炮聲是否又會像元旦時拿那樣的恐慌?的事情始終沒有再出現,讓我們安心不少。



 


 




      每天晚上狗兒們進到自己的運輸龍睡覺,也只有在那時,我們可以真正摸到小狼。小狼現在的僵硬程度已經好很多,除了不再用頭頂著籠子外,也會趴下讓我摸摸牠的額頭、嘴邊、甚至背後。


    但是一放出去就又不一樣了,牠會像火箭一樣從運輸籠對準打開的落地窗,「發射」──咻地火速竄出,然後又回頭對著我們汪汪叫,像是在說:「來抓我啊!」有時會主動走向我們,用鼻尖頂頂我們,或是嗅一下又「咻──」地跑開,然後又來汪汪汪……搞不懂到底是害怕還是好玩!我開始覺得:也許這是小狼發明的遊戲或是牠與人溝通的模式吧?



    小狼來到這個家已經邁入第三個月了,不知道小狼習慣這裡嗎?喜歡這裡嗎?我想,會愈來愈好的!
   
經過了一個冬天,但願春天來時,小狼更有進步!



            補記:3/13


我昨天耍詐把小運輸龍的門關上,讓慌張的小狼只好近入最大的運輸籠,這樣我才能進去摸牠,牠露出極為不爽的表情,真是好笑。
牠現在又發現另一種叫喚我們的方式-----扒外面的木頭門,奮力地把貼在門板上的木片用腳用嘴撥動,讓木片 啪啪地發出很大的聲響,像是要把那扇門挖穿似的,我們就會趕快開門
讓牠進屋裡....很好笑喔!
今天早上,我們把狗一一放進自己籠裡,小狼又執意要睡小籠,我怕他不舒服,所以沒關門,想說反正牠也不理我們,不會出來。
怎知,在弄老狗的藥時,突然發現多了隻狗在身邊,我說:小狼?你自己跑下樓啊?
牠又生氣了,一步一步退回樓上,最最好笑的是-----他上樓梯還是倒著一階階後退走耶!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