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知道什麼緣故,汪獎不同於以往的亢奮,精神超好,整天都在努力地用牠的前腳扒著狗窩旁邊的牆壁、櫃子企圖想用早已無力的後腳撐起來……因為太用力了,所以不斷地喘著、流著口水、有時還因為自己站不起來生氣地叫著嚷著……任憑我怎麼哄都哄不停……真的很傷腦筋。


    我抱起牠,抓著牠的前腳,對牠說:「汪獎,我們握握手好嗎?不要生氣啦!」但牠像是聽不懂似的,用力地掙脫我的手,兩隻前腳不斷地揮舞著……讓我實在不知所措。


狗老了,真的改變很多。













    


 


    以前,第一次讓我體會到狗會「握握手」是汪獎(嘟嘟是隻很酷的狗,不隨便給人摸,更不用說握手囉!而妹妹,不喜歡握手這個遊戲,小乖更是討厭握手,如果你要握,牠會變臉的!)。我一直記得:十三年前,在路旁遇見牠,送去醫院治療,出院後因為一時無法帶牠回家,暫時拜託我家附近的一間牛肉麵店老闆照顧幾天,當我去接牠時,老闆開心地對我說:「牠是一隻好有禮貌的狗耶!晚上我給牠一個箱子,鋪好布讓牠睡,牠很乖地窩進去還一直伸手要和我握手,像是在說:謝謝 耶!好奇怪耶,我沒教牠,牠就會耶!」


的確,汪獎真的會握手耶!而且很喜歡握手喔!


    現在的汪獎,依舊喜歡我們,但是,可能是眼睛看不見吧?也可能前、後肢都退化了,因為沒有辦法站立,後肢只能原地不動,而前肢儘管怎樣奮力地揮舞,也只能原地打轉……不過我還是會輕輕地拉起牠的前腳,對牠說:「汪獎,不要慌,我們握握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