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是米克絲麻的畫作,在這一天,獻給我生命中永遠的家人──嘟嘟)


   秋天,是個舒服的季節,也是思念的季節。


    轉眼,又過一年了,今天是嘟嘟7週年的紀年日。我幾乎已經忘記這7年是怎樣過去的……。那隻「會無來由地咬人的兇嘟嘟」至今都還在醫生們和我聊天說笑的話題中,每每在醫院看到會咬人狗,我都會問:「有比當年我家的嘟嘟兇嗎?……」


    隨著時間,傷慟過去,留下的是生命中美好的回憶吧!


 


    最近我的工作──「動物生命教育」大部分的課程都集中在天母國小的班級,而天母國小也是去年醫生剛開始作教育時進入的第一所學校。這個友善而又可愛的小學給對我而言,有很大的意義。不僅因為她是我們作教育的「種子小學」而且,還是我遇見我生命中第一隻屬於我的狗──嘟嘟的地方。(所以我稱為嘟嘟發源地)


     20多年前的某個夏天,我和朋友到當時剛落成的天母國小校園裏閒逛,發現操場階梯上有一群孩子正把玩著一隻剛出生眼睛未睜開的金黃色小狗。我問小孩子們:你們要養嗎?小孩們說:沒有啊!但是找不到狗媽媽……那時,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與衝動,二話不說地將狗抱回家。(雖然我在上課時都提醒小孩:如果家人不同意,不可以隨便抱狗回家喔!)縱使往後的十多年經歷許多風風雨雨,但是嘟嘟最後終究回到我身邊,讓我們陪伴牠走完十五年的歲月。


    回首當年,我突然發現:多奇妙啊!就在我與嘟嘟相遇的地方,展開了我一直想為狗兒們做的教育工作。我深信:上帝透過嘟嘟在我這一生中有祂美好的旨意與帶領。


   每當我從天母國小下課,帶著助教犬走出校門時,總感覺到嘟嘟在遠處對我微笑!


      在這天,我要說:謝謝你,嘟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