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6年10月17日。


是嘟嘟離開我們的第五年。


牠將在世上全部的生命---15年,奉獻給我們。


雖然牠在眼睛沒張開前,就被我撿了回家,但當時還是孩子的我並沒有多大能力保護牠,又加上牠因為沒有被母狗帶過,在個性上有些古怪,固執而又壞脾氣,經常招來家人的嫌惡。


每每闖禍,我就得將牠四處託養,讓牠過了不少年寄人籬下的日子。


在我有能力讓牠開始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時,牠已經是10歲的老狗了。


但是牠似乎對我們沒有任何怨言,用牠全部的生命與愛來回應我們。


牠是小乖的偶像。


今天,我將燃起一支蠟燭 ,在「嘟嘟墓園」前默想牠的ㄧ生,感謝牠與我共度的歲月和留給我美麗的回憶。


附記:嘟嘟墓園,是我家客廳的一個玻璃櫃,最下層放了嘟嘟、pupu和小乖的罐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