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說....


  「ㄟ 放我出去啦...這是什麼地方?」


  




「終於可以探頭出來透透氣....阿這是哪裡啊?」




 


  「宜之阿姨來了?...要去玩嗎?快抱我...」 


  「怎麼又把我關起來了?」


   「什麼?你們說什麼?一隻(宜之)老師,你說我要關一節課?下一節課才可以出來玩?ㄠㄨ...........ㄠ....汪....」(抓抓.......) 


 



「嗨.....大家好....」



「................?你在說什麼?要摸我啊?」



「如果你的手給我聞聞,我喜歡你的話,我會舔你喔......」




「現在....宜之老師 ......現在要昨啥?」  


 


「啊....小朋友排隊?要摸摸我?」



 



 



  「咦?...還不錯ㄟ,小朋友對我很好耶,摸摸還頗舒服的....我也舔舔你回報你吧!」


 




 


「你要抱我喔?要小心喔...不要把我摔掉了.......」


 


「我現在不臭了....雖然也不怎麼漂亮啦 呵呵....」



「呼....小朋友太熱情了,終於結束了,大家再見.....我可以自由了...回家吧,我要休息....今天要分我吃妹妹的公主餐喔。」


   

  a-ki今天去上學了,因為妹妹最近的狀況不是很好,我終於下定決心讓牠退休在家休養,所以今天想想讓a-ki出門見見世面吧。這欠揍的傢伙出門其實很乖,就是很標準的「出門一條蟲」那種,完全不敢造次。


  但是比起妹妹的穩重,牠還差得遠呢!


  唉,沒辦法,我就是比較疼妹妹啊 呵呵呵........


  (有關助教犬的各種故事,請參見:

http://tw.myblog.yahoo.com/dududog-970816/article?mid=13452&prev=13910&next=13430&l=f&fid=38


 


 


 


 


 


 



以下文字摘自 「動物生命教育資源網站」:


  這禮拜北投國小三年級D組(三年101314班)的動物生命教育課程進行到第三課---「珍貴的夥伴,無價的生命」。這一課,和小朋友談得是「繁殖場」。


或許有人會有疑問:繁殖場和小朋友有關係嗎?為什麼要和小朋友談繁殖場呢?其實有很大的關係喔。因為「沒有買賣,就沒有繁殖」這是很重要的觀念,如果小朋友都能理解,不要要求爸爸媽媽「買一隻小狗或買一隻小貓」(甚至是買一隻兔子、老鼠….),而能夠在衡量自己的能力,得到家人的同意之下,確定真的可以養動物時,就去「認養(領養)」,而不是花錢去買。


這樣的課題,當然比較不容易直接進入,所以,一開始先以「小狗花花」(關懷生命協會出版)動畫,進入主題,透過花花的故事和小朋友討論:「花花從哪來?(花錢買的、繁殖場….)」「主人把牠當作什麼?(玩具、物品….)」


之後帶小朋友一起討論:繁殖場的狗兒們的命運是什麼?過什麼樣的生活?


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賣出去會怎樣?繁殖場會有哪些疾病?…..等。


     很久沒有出動助教犬了,今天因為只有一堂課(兩節課時間),所以決定讓久未出任務的A-KI出來和小朋友見見面。


    為什麼會是A-KIA-KI不是一隻有品種的吉娃娃嗎?….沒錯,在助教犬中,我們都挑選米克斯,因為主要就是希望大家屏棄品種的迷思,認養米克斯。但是A-KI有一段辛酸的成長過程,這就是在這一課,挑選牠的最大用意。


    牠也曾是繁殖場棄養的受害者,因為遺傳性的毛囊蟲疾病,渾身長瘡流膿,既醜又臭,原本從醫生手上接過牠養為牠送養,卻一而再被退養,….最後經過一年的漫長醫療與照護,終於開始長毛,逐漸脫胎換骨成了現在的模樣。


所以這一課,挑選牠來與小朋友見面,是有很大的說服力---告訴小朋友:只要用心,願意給被棄養的小生命一個機會,牠也可以成為可愛的同伴動物喔。


    小小的A-ki真的很受歡迎,大家迫不期待地要摸摸牠,和牠做朋友,而牠也很愛小朋友抱抱,雖然開始有點害羞,但是習慣後,還會主動舔小朋友的手和臉頰呢!當然,我們還是要提醒小朋友:抱過狗摸過狗,一定要洗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