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走後,有朋友(綠芽與阿露醬)說:「因為妹妹找到她想要的送行方式….」說來慚愧,這段時間謝謝大家一直給我們支持,其實沒有身邊朋友的支持與守護,我也無法好好地面對與處理這些事。




我並不堅強,甚至很脆弱,面對動物家人的離去,我其實也會一直深陷在自責與憂傷,尤其妹妹,對我來說真的很傷痛。


 只是可能一路走來,我知道自己得要這樣周而復始的不停面對,因為太多隻了,這是我選擇的,也只能承受,我並不勇敢,但是遇到了,自然就得面對。如此而已吧!


 


老實說妹妹走後,我陷在一種無以名狀的憂傷和憤怒中,真的!


我開始回想以前醫生的疏失,不是妹妹,而是前兩隻---偷米與picky的莫名離去…..隨著妹妹的遠去,和小黑接踵而來的「即將告別」狀態,我開始想知道「真相」….但是醫院收了,醫生走了……..知道答案又如何?


 


當時沒要到一個道歉,現在還能說什麼?即使要了,又如何?


 


只能留下我不解小黑為何如此明顯的腫瘤要拖延幾達一周和近4次的診療才發現?…..


 


我不自責嗎?當然自責..加上無奈與無助。我去找誰要我的picky和偷米?我的憤恨加自責隨著妹妹的遠去與小黑的苦難一一浮現,我發現自己像個笨蛋,在picky走後沒有責怪,還一直支持著「朋友」..直到偷米走,我還是沒說什麼….


老實說,這段時間在此刻的回憶裡,竟是充滿了無限的遺憾悔恨。



 





但是,回過頭來想,還好!


還好,我這一生有遇到妹妹牠教會我很多事。


阿得說:妹妹是隻「頑強」的狗,夠韌性夠堅強卻又溫柔善解人意。


我想狗比人性都完美吧!


 


我從牠身上學到的不到十分之一吧甚至百分之一!


 


妹妹走後那一刻,我對牠深深地鞠躬致謝,我謝謝她用一生來愛我們,包容我們曾經對她的疏失或照顧不周,我想這是我那時唯一所能表達的!


 


表面上看來似乎是我照顧了牠14年,但事實卻是牠窮盡了牠的一生來愛我們。


若要具體像綠芽說「送行者」這回事或這角色


我想就是--「堅持陪伴到最後」吧!


在我生命中送走了很多隻了,有的在醫院 有的在家裡….但我後來深深覺悟..只要可以在家裡與家人共度最後時光,就是幸福,所以我盡可能讓牠們都可以「回家」好好地告別。



 


告別之後,好好地送他們一程,直到化為輕煙….


然後再好好地「帶回家」(具體或無形都好)繼續好好地陪伴著 守護著…..


 


我希望這樣 這是唯一小小的奢望,但也要牠們願意,


有些狗在我不注意時(picky),悄悄地下車了,來不及讓我道別,向牠們致謝,有的卻在看不見時(偷米),突然地「壯烈傷亡」,我也不能說什麼,只能接受!


生命短暫,一生能與幾隻貓狗相遇和互相信賴,是難能可貴的!


因此,讓牠們在自己安心的家,有喜歡的味道、家人熟悉的聲音包圍下,「好好告別」是最大的幸福吧!


因為妹妹,………讓我有更深的體認!


這就是頑強的妹妹,微小卻堅強,溫柔卻勇敢







因此我深信:妹妹的氣息雖然化為輕煙,隨風飄去,但是妹妹堅定的心卻永遠永遠守護我們。


 


對於我現在無法原諒的事,或許哪天我可以輕輕地放下,但無論如何,我都毫不懷疑:是妹妹在看著我,一直一直用溫柔的眼睛看著我,陪伴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