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深深感謝你!


在夏日清晨,yoyo迎著陽光,啟程步向天堂路了。說意外,很意外,但是其實住院這些天,我心中一直有數,不知道yoyo能不能平安回家?


即便回家後,要怎樣照顧無法吃喝又極度疼痛到哀鳴yoyo?一直是我心中的困惑。從上禮拜二住院到今天整整一週,我天天去看yoyo,,雖然偶而稍微有起色,但是一直很不樂觀。上禮拜六醫生已經說道關於劇烈疼痛的種種最壞狀況,那時我和阿得也曾談到是不是到得做「最後的決定」的時候?但是我一直做不了決定,阿得就說:「那表示時候還沒到」。我們也討論到,周遭有些飼主和獸醫對「重病安樂死」的看法與做法。當然要主人下決定是很痛苦的,但是我一直覺得若動物病到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和生命尊嚴時,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究竟什麼時候是時間到了?」我相信,「時候到主人就會知道」。然而,到那時真的會很痛苦的…..所以,我應該感謝yoyo吧,因為牠自己做了決定,在今天早上,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安安靜靜地睡去了。


我也感謝上帝,讓YOYO到最後還保有牠完美的容貌,原本我一直想著牠骨瘦如柴來到我們家,因為流浪時過度飢餓,十幾年來狂吃,吃到過度肥胖,這一兩年卻又因為老邁而瘦下來,剛好維持住正常的體重,可是這一病真憂心yoyo會不會一直虛弱持續暴瘦最後又回復原本的樣子而離去?


    原來很多煩惱都是多慮了,因為yoyo自己決定了一切,灑脫地告別了。


 


人生中真是充滿太多地意外啊!昨天好友 還送來兩大袋地瓜,於是我整晚忙著洗刷地瓜,一批接著一批蒸熟,冷凍, 等著yoyo迎接出院回來灌食的日子。


老實說那樣的日子對我來說很辛苦,很無力,看狗不吃又吐出來,再灌….一直這樣反覆到最後,自己也灰心,狗也痛苦之前小黑 、汪獎、 pupu、嘟嘟…..都經歷這些,我想了都害怕,但我做好心裡準備了,沒想到yoyo絲毫不想麻煩我,自己率性地離去了。


    上午我到醫院時,yoyo才剛斷氣,身體還是軟的,依照嘟嘟家的慣例,我剪下牠身上黃白相間的短短小捲毛和趾甲留作紀念,同時「交換禮物」---yoyo的項圈解下,換上我隨身的手帕和我手機上的御守,繫在yoyo頸項,讓牠帶著嘟嘟家的記號,到天堂和「家人」--ㄇㄟㄇㄟ、汪獎、嘟嘟、小乖、小黑、偷米、picky還有pupu相聚。





     YOYO,出生年不詳,1998至嘟嘟家,2012710日安息,

21年前(1991年)710日,我親愛的父親因病離世,至今滿21年,我一直記得那天一樣酷熱難耐的夏日,淚流不止的日子,21年後,我的阿狗家人YOYO也在同樣的日子與我告別。


今天我沒有流太多的眼淚,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


面對家中老狗一隻隻狀況不斷,不知道這一年,還有誰會離開?


    目送寵物天堂的車來接yoyo,我對yoyo說: 13年來 深深地感謝你!禮拜天我們會去送你最後一程!再把你的「罐子」接回家 和嘟嘟前輩們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