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請保重!


溫娣剛出院,yoyo接著病了!與其說是病了,實際上應該是「明顯老化」吧!


    這一個禮拜來,yoyo食量減少,食慾很差,原本走路就不穩的後腳,更是顫抖得厲害,睡覺時間變長了,往往吃東西吃著吃著就睡著了。右眼的狀況也來越差,每隔一段時間,就得點藥水擦眼睛,不然就會厚厚濃稠的眼屎沾黏到完全睜不開的困境。


   一兩個月前,還是老愛跟在我邊汪汪叫的牠,突然便得安靜無聲,反倒另我擔心害怕了,看著這張老老的臉,總是吃飯時吃著吃著就睡著了覺很像以前的老汪ちゃん


    Yoyo真的好老了,真正的年紀我並不清處,不過在嘟嘟樂園有差不多13-14年了,初次見到yoyo的那一幕還清楚地腦海中,那時牠股骨頭嚴重受傷,癱在一個騎樓轉角,骨瘦如柴,渾身是壁蝨,感覺像是所有的營養都被璧蝨給吸光了我永遠記得那時我根本不太趕碰牠,不是因為壁蝨而是牠的瘦令我不敢摸,深怕骨頭斷掉一般,感覺頗害怕。


    來到嘟嘟樂園後,可能飢餓太久了,對食物需索無度,每天就是狂吃,努力吃飽是yoyo每天的功課,但吃自己的,還搶別人的,甚至會為了吃打架。那時,真是令我們頭疼,阿得還曾經一度生氣地說:要把牠送走。


    還好這只是氣話,對於yoyo的蠻橫和偷吃,我們終究忍耐過去,但是滿身的牛壁,卻是花了好幾年才根除,那時我總是稱yoyo是「牛壁繁殖場」。




      過度的狂吃幾年後,yoyo肥胖得驚人,記得小狼來的那年(2007-08)還是yoyo極度肥胖的時候,當然原本憂愁不開心的臉,也漸漸展現笑容,這是我最樂見的。但這兩年來,yoyo因為年紀大,各方面的退化,食量也比較少而漸漸瘦下來,我們也覺得這樣對牠比較沒有負擔,同時也讓牠晉升老狗階級住到屋裡,晚上和汪子、阿忠睡在我床邊好照顧。(yoyo變化


     這些年yoyo乖很多,也可能老了,視力退化而沒安全感,總是緊緊跟在我身邊。我也發現yoyo其實很乖,總是按時上廁所,生活常規上變得非常守規矩,算是很好照顧的老狗。




     只是這一兩天,突然不吃了,睡覺時間也變長了….其實兩三年前,醫生就診斷出yoyo身體裡有些小腫瘤,但是建議不要作任何處置,靜觀其變,我們也因為以前的經驗,決定不讓老狗作任何消耗元氣的手術。不知道是不是腫瘤惡化了?還是其他的狀況?


    看著yoyo沉睡的樣子,實在不忍心叫醒,但是還是得帶牠去醫院看看吧!每次帶老狗去醫院,真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啊!


    老實說,不知道yoyo還可以和我們在一起多久?我會努力照顧牠,希望牠可以開心地度過餘生就滿足了。


 http://tw.myblog.yahoo.com/dududog-970816/article?mid=19286&prev=19314&next=19261&l=f&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