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世界人口老化」、「台灣人口嚴重老化」……這種議題,總是不斷在我的文字編輯工作上出現,已經到了令我有點厭煩的程度。不是這個「老化」讓我厭煩,而是當我被壓榨的不斷地寫寫寫、改改改、………加班又加班……趕送印往往到深夜,但是我家中的老狗也在等著我啊。


 


 



 


 


要說「老化」誰不是天天在老化?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在變老?但老狗老貓急速老化的程度遠比人還要快得多啊!


年輕時似乎不知道「老」的感覺,總覺得自己用不完的體力,於是YOYO、阿忠;哇子、溫娣……一隻接著一隻帶回家。但回頭看不過短短十多年,這幾隻都變成老狗了。行動開始狀況,需要報上抱下,我才發現……自己的體力也實在有限,手腳 腰背經常貼著痠痛膠布,我跟阿得開玩笑說:我們是「補釘主人」。


生活忙碌到沒時間好好地陪伴牠們,當我真正停下連喘口氣,仔細瞧瞧才發現,天啊…YOYO的「頭毛」明顯變白了!


 



YOYO最近行動不是很順利,但是牠還是堅持要自己上樓尿尿便便,一樣愛哭愛叫,一樣食慾超好地搶吃,但終究歲月不饒狗,在牠臉上明顯刻劃了時光的痕跡。


YOYO其實是隻好狗,但是說真的,以前我並不覺得,牠剛來時骨瘦如柴,我幾乎都不敢碰(曾經,我也這樣瘦過),而後在這裡像找到避風港般,安心狂吃,把還經常為食物和其他狗打架,當時我們真是很傷腦筋,一度想把牠送走,還好那個念頭只在我們心中一閃而過,不過現在想來,內心還是對YOYO有很深的歉意。


YOYO的貪吃把自己給撐得不像樣的胖,不過也因為這樣,原本憂傷的臉,竟然開始有了笑容(微笑的臉),性情也變得開朗許多。YOYO變得愛笑,不過一樣愛吃,吃不停,叫不停。


 



YOYO現在喜歡跟在阿忠身邊,因為前些日子阿忠中風,這段復原期間,總是讓牠隔離吃飯,而且會給乾料以外比較好的食物,好吃的YOYO就成了阿忠的跟班,老在跟在旁邊等著撿拾阿忠碗裡剩下的東西,所以我稱YOYO是之中的「洗碗工」是阿忠的小跟班


當然 yoyo最愛跟的還是我啦!年老的yoyo變得貼心了,總是愛黏在我身邊。看著牠最近明顯「減肥」,「頭毛」漸白,憨憨的笑臉,我打從心裡對牠說:yoyo,我們真的慢慢地一起變老耶!不要逞強,哪天你像哇子、阿忠一樣沒辦法走動,我也會抱你上下樓,即使我自己也腰酸背痛,但我還是會抱你的。


Yoyo 我真的好愛你喔!


老老YOYO卻笑得很開心!我喜歡這張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