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的Luck在流浪    續) 2006/7/8


Luck回家時,正逢雨季。雨季過後是炎熱的夏日,忙碌的生活,常常教人喘不過氣,有時忙到家中的貓狗都斷糧了都還不知……雖然如此忙碌,但是始終掛念著Luck,只是隨著時間愈久遠,愈不好意思打電話給Luck主人,因為覺得牠都已經回家了,就不好再去打擾牠。可是心中的想念卻很強烈。


掙扎了許久,禮拜六的晚上終於鼓起勇氣打了電話給 費 太太。她立刻答應,和我們約了禮拜六見面的時間地點。


禮拜六的中午真是酷熱難耐,但是為了要見Luck,卻很興奮,騎著機車頂著大太陽,前往約定的地點。從我們家到Luck家還真遠,一路上所經過的地方對我們而言都很生疏,真的很難想像老邁又兩眼近乎失明的Luck是怎樣從那裡一路走到我們家附近?那陣子又逢大雨不斷,路上的氣味可能都沖刷得一乾二淨,Luck一定很焦急……想了就覺得很心酸,Luck要是回不了家,大概真的就完了………


到了社區的門口,我們真的見到Luck了! 費 太太牽著牠,還有另一隻小狗遠遠地走向我們。我高興地跑向前抱住牠,對牠說:「Luck,你還記得我嗎?」眼睛看不見的Luck走近我們聞了聞,有些遲疑,當下,我忽然有點自責,因為對於年老的牠,要馬上想起來,是有困難的,況且流浪的日子是個痛苦的經驗,不該要牠回想的,我開始有些後悔,也許我不應該來見牠……但是,不久後,Luck緩緩地搖起尾巴,把頭向我的臉湊過來,我們知道──牠認得我們,牠一直都沒忘記我們!只是牠的年紀大了,反應比較慢。


由於天氣實在太炎熱了,原本 費 太太邀請我們帶Luck一起到公園散步,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讓老老的Luck趕快回家休息, 和費 太太在社區大門邊聊了半個多小時,幫Luck拍了好些相片,便互道再見,結束了我們的相見歡。繼續頂著大太陽,踏上回家路,心中充滿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