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晚上,我們出門散步。不由自主又來到「小乖發源地」。


 



我喜歡那片廣場,雖然在大馬路邊,但是有樹,有流水,是繁忙都會中難得的安靜的角落。


坐在幽暗的樹下,望著遠處一整排亮恍恍的精品店櫥窗,那曾是小乖棲身之處。


於是,我們兩人開始對話:


「小乖以前住這裡到底快不快樂?」我問。



 


「應該不錯吧,那時有些店家不是對牠很好嗎?是一直到後來店家陸續換了....牠才開始寂寞啊!但也沒有很久,就到我們家了啊!」得說


「嗯.....怎麼會這樣呢?.....難以相信啊!......那時有一段日子,我天天都帶著水、罐頭、乾料來找小乖....那日子好像還是昨天...怎麼會這樣呢?.....」


「你在哭嗎?」得問。


「.........我以為眼淚一次流完,就不會再流了......」


「你以為你會忘記小乖嗎?」


「嗯....我怕!我怕哪一天牠的影子會在我腦海中越來越模糊.....」


「我倒從來不認為你會忘記牠。」得說。


當下,我覺得夜晚真好,可以盡情流淚,沒有人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