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OGO有點怪怪的,突然變瘦許多,吃得又少。牠向來是隻乖貓,年紀大,吃東西時不搶食,總是會讓給另外三隻,所以也不知到底是甚麼因,最近突然變瘦了。


 


上個月送去醫院檢查,發現牠右上的犬齒斷了,可能是牙根斷在牙齦裡面,所已不舒服吧!於是留在醫院兩天,請醫生幫她把牙根拔除,吃了幾天藥後,開始好轉。但是感覺上,吃東西仍是吃得不多。我開始試著將牠隔離在籠子裡吃飼料,但常常會剩個幾粒飼料吃不完,就等著要出來。


 


或許真的是年紀大了吧?MAOG吃的不多,但是牠實在是隻貼心的貓,每當我打開門叫牠,牠會對著我表情認真地「喵嗚~~」,細細的聲音,像是在回應我,真是有禮貌的好孩子。


 



以前只養牠一隻時,我叫牠「阿貓」,也教牠「花臉貓」,後來陸續養了第二隻、第三隻,牠就升格便成哥哥,所以叫貓哥MOGO,黃貓叫貓弟MODY


MOGOMADY兩之感情超好的,雖然不是同一窩的,但是牠們從小總是窩在一起。最近兩隻都是老貓了。


 


 



 



 


 


MOGI也因為慢性腎衰竭,每天打水,所以現在與我們的接觸時間比較多了。



 


我們對狗的照顧比較多,相較之下,家中的貓顯得比較弱勢,但面對逐漸邁入老年的牠們,我也得多花點心思和時間給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