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每到12月初,我便會找出家裡那棵小小的聖誕樹,擺在屋裡的某個角落,然後隨著聖誕的腳步接近,每隔幾天便為聖誕樹掛上一些飾品,逐漸增添聖誕的氛圍。


    每當我佈置著聖誕時,小乖總愛在腳邊跟前跟後,專注地看著,也不知牠是看懂還是不懂。尤其是在妝點聖誕樹時,牠更加興奮了,小小的聖誕樹擺在地上幾乎和牠一般高,牠便在樹旁不停地繞啊繞的,還一邊搖著尾巴ㄠㄠ地叫著。


   


     最有趣的是,牠還會上上下下打探著聖誕樹上的飾品,看著看著就不自覺張開嘴將喜歡的「啵」拔走了!那時我就會嚷著:「小乖!還來!」而小乖呢?則是啣著聖誕飾品滿屋子到處跑給我追。當然屋子很小,是容易追到的,但是我也會假裝追不上牠,讓牠滿足一下贏過主人的小小虛榮。


 


 


     聖誕樹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點燈囉!我們會將一串小小的燈繞在樹上,然後插上插頭,瞬間,燈亮了!「ㄠㄠ――ㄠㄠ――」小乖又快樂地叫了起來,也許是那金黃色的燈光帶給牠溫暖的感覺吧?在12月的每個晚上,只要屋裡點起聖誕燈那一刻,小乖便會安靜地在樹下窩著,享受短短的靜謐與美好時光。



                                



    


      那時,我們會對著小乖唱著一首歌:「喔!聖誕樹,喔!聖誕樹,讓我們圍繞著你!嘟嘟從這邊走過來,汪獎從那邊走過去,喔!抬起腳,喔!撒泡尿,尿在小乖的頭上。」(註)   之前幾年,嘟嘟還在,嘟嘟不在後,我們就改唱「妹妹」、「溫娣」……等,總之好玩,亂唱一通。小乖也許真的不懂我們唱啥,總是表現出很滿意的樣子。


      


     今年的12月在忙碌與混亂中不知不覺地來臨了,禮拜六晚上,挖出家裡一箱箱塵封已久的聖誕樹和飾品,呆望了好久,想著:佈置時的確有著某種的喜悅,但是等到聖誕過後,拆除佈置的那種失落感更甚於喜悅,況且,今年樹下也不再有小乖的身影……兩人經過商量討論後決定:不要再佈置了。於是,禮拜天的早上,我下定決心將聖誕樹、降臨圈與所有的配件再度封箱,帶去教會送給主日學的孩子們。


     從今以後的聖誕,嘟嘟樂園只掛圖畫的聖誕樹吧!


 



 


註:原曲為聖誕歌曲「喔!聖誕樹」(Oh! Christmas tre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