ㄇㄟㄇㄟ的遠行,對我來說一直是個難以置信的事實,從那天以後,總是避免著遇到「ㄇㄟㄇㄟ的朋友」們:因為很怕被問起「ㄇㄟㄇㄟ怎麼沒來?」,所以很多天不敢走進早餐店和附近的7-11


 


    但是,今天在我心中那個細細小小的聲音突然又響起:「對不起,我走得太匆忙,可以去幫我和我的朋友們說再見嗎?」我知道也確信:是那個在我心底消失很多天的聲音又出現了。


 




 


    我一直相信:ㄇㄟㄇㄟ「會講話」。


 


    但是牠的「會講話」和當年小乖不同,小乖是「ㄠㄠ」地叫,很有表情地出聲音對我對話,但是妹妹卻是用眼睛和我對話,看著牠,我的心底就會出現一個細細小小的聲音在「說話」,而我「聽」到後,還會開口回答牠。因此我常常會像是「角色扮演」般地對著ㄇㄟㄇㄟ自說自話。我總覺得我知道ㄇㄟㄇㄟ在想什麼?在說什麼,且只有我「聽得見」牠說話,而牠也「聽得懂」我的話,雖然不是每次都願意乖乖聽我的話,畢竟牠是隻超又自信、不爭寵又有點固執的小狗,阿得形容牠是「頑強」,不過我也不在意,只要牠開心就好。


 


    我們就這樣「聊天著」、「吵架著」、一起分享快樂,一起分擔憂傷地對話……共度了14年的歲月。




 


     往後,那個細細的聲音還會出現嗎?我不知道,但是我會努力地用心等待,等待ㄇㄟㄇㄟ再次對我說話,和我聊天。


 


(我說:「ㄇㄟㄇㄟ,不用再打針了,我們應該不會再「吵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