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圖是很久以前畫的。(http://tw.myblog.yahoo.com/dududog-970816/article?mid=306&prev=314&next=301&page=1&sc=1#yartcmt)


過年期間,我正打算好好地重拾荒廢已久的畫筆,順便整理一下以前的畫過的東西時,發現這張,竟然讓我凝視得好久,好久,……



 


這幾天好冷,我們都讓室外的狗兒睡在屋裡的「單人房」(運輸籠)和前後陽台,還有幾隻和我們睡在房間裡。


 



 


汪獎睡自己的沙發床,有專屬的「暖氣」(除濕機風口),而妹妹則睡在我們床邊地板的「紙箱小房間」,小黃呢?總是守在浴室門口的踏腳墊上,有時會突然「蹦」地跳上床和我們擠在一起,最耍賴的是偷米,總會在我們還沒睡覺前就找好自己的位置,大剌剌地睡在床上……而每到睡覺時間,瘋狂的A-KI就在床上到處亂竄,把雙人床當作牠的運動場。




 


前幾天新婚的好友小PU(http://tw.myblog.yahoo.com/carrot-0421/article?mid=2992&prev=-1&next=2990)說:她們家的MOMO都睡在床上,當大電燈泡,我跟她說:「比起我們家那隻瘋狂小怪物A-KIMOMO算很乖了。……倒是,我很想念以前抱著小乖睡覺的感覺呢……」


這張圖,就是小乖還在的時候畫的。


當時我給它取名為「 晚安,祝好夢!」,那時,每晚睡前我總愛抱著小乖,對牠說一些牠或許聽不懂的話,無論高興的、不愉快的,....統統像倒垃圾般地數落給小乖聽,有時牠會乖乖地聽,但有時,牠也會嫌我囉嗦,轉頭對我ㄠㄠ叫,我還會輕輕拍著牠的頭說:你真沒禮貌,我講話要乖乖聽啊!(現在想來,小乖還真委屈啊!每天要聽我倒一堆垃圾。)


那時,小黃還未加入嘟嘟樂園,有時我們會讓貓到房間裡四處走動,小乖總會在睡前讓我抱抱,然後自己跳下床找個角落和汪獎一起睡覺。當牠跳下床時,我總是會跟牠說:小乖晚安,祝你好夢喔!


此刻,凝望著這張圖,讓我好想念,抱著小乖毛茸茸的感覺啊!


好懷念,小乖身上總是殘留著的淡淡香味啊!


當我在心中說著:「小乖,晚安!祝你好夢啊!」的同時,我相信小乖也正在遠處的星空中對著我們說:「我心愛的家人,晚安!祝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