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每天上班前,將汪獎抱到醫院,晚上再去接回家。從前天起,醫生在汪獎腳上綁上小小的軟針,為的是接下來的三天要打針,以免牠一直挨痛。


      驗血過後,汪獎的白血球很高,尿毒也高,醫生認為是發炎現象。第一天打針回家後,有明顯的好轉,會吃一些泥狀的嬰兒食品,也會叫了,讓我放心許多。


     和醫生討論許久,發現應該是的牙痛,所以讓牠想吃東西又不敢吃。而且汪獎有很嚴重的牙結石,所以嘴邊兩側都突出變形,但是也不知道這麼老了上麻藥洗牙好不好?……。醫生認為上很輕度的麻藥應該沒有危險,大約10分鐘內馬上作好就沒問題。..於是我們決定今天早上送去醫院洗牙,順便拔牙。


 



     此外,因為汪獎沒有辦法再吃固體或是軟飼料,我們也開始為汪獎調理自製醫生建議的食物:雞胸肉、紅蘿蔔、地瓜、蕃茄、蔬菜切丁後水煮到爛,再打成泥狀,然後加入維他命。


    


      晚上抱著汪獎回家的途中,我總是將汪獎緊緊地抱著,聞著牠身上不怎麼香的狗味,同時膽小的汪獎也將牠兩隻前腳緊緊地環抱著我的手肘,小小的臉頰還不停地磨蹭我的手臂,不時將他的口水流在我的身上。同時我感受到他不太規律的心跳和體溫,我好喜歡好喜歡並好心珍惜這種感覺……我對牠說:「汪獎:你臭臭的喔,但是我很喜歡你的味道呢!加油喔,你要健健康康的喔,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好不好?!」2008/06/17


        


         拔掉痛的牙齒,汪獎的發炎現象似乎好轉了許多。


昨天晚上抱牠回家,發現牠一整天沒進食渾身無力。但是當我將為牠做的「特調狗食」(打成泥狀的蔬菜和肉)


送到牠嘴前食,將竟然開始津津有味地舔光光。還會和A-KI吵架了。


      不過雖然輕度麻醉,但是洗牙拔牙對老狗而言,真的耗體力。所以昨晚睡得很不錯。


      今天早上,汪獎已經恢復得很不錯了,我們盛滿一小碗「特調狗食」,牠一下子吃光光,顯得有點意猶未盡,我試著給牠吃一般的肉塊,牠也吃完了。而且還會「汪汪」地叫著還要吃。


真是令我開心啊!


     這三天的辛苦,終於過去了! 謝謝陳 醫師的用心,也要謝謝汪獎沒有放棄我們,沒有放棄自己,願意信任我們和醫生,努力繼續和我們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