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獎離開一個禮拜了。這個週末一樣天氣晴朗,我卻感冒足足睡了一整天。


汪獎在時,我告訴自己:我沒有資格生病,因為我得照顧汪獎。不知道是不是一但放下一切,生活頓時失去重心,就會生病了?


    以前,每天晚上出門要趕著9點醫院關門前抱汪獎回家,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以前,回家打開門第一件事就是喊:「汪獎,汪獎,我回來了……」看到汪獎揮舞著前肢,ㄠ─ㄨ,ㄠ─ㄨ─地叫,我才會放心,即使屎尿滿地,我也覺得沒關係。,


   以前,最怕的是上班時間接到陳醫師的電話或MSN,深怕汪獎在我不在身邊時走了……(所幸,汪獎總是最貼心,這個我最擔心的事沒有發生,應該是說,真的如我所奢求的,在我在的時候,牠才離開,而且是在睡夢中輕輕地走,沒有驚擾我……但是牠的貼心讓我更加不捨。)


 



   以前,總覺得汪獎在家,因為要顧著牠,有很多事不方便,所以總要先抱牠去醫院,然後才回家打掃、洗衣、作家事……


   以前,到超市就是買地瓜、雞胸肉、小黃瓜、雞蛋……還要順手提兩尿布(看護墊)。有時候,超市缺貨,我還很擔心……不僅如此,還擔心到了冬天,尿布帶乾不了,怎麼辦?




    以前,每天總要想想冰箱還有沒有汪獎地瓜餐的「存量」,每天電鍋總是不停地蒸地瓜、蒸蛋、煮雞肉……


 


   以前,每當看午夜場電影,就會一顆心掛念著汪獎,不是看到胃痛就是頭痛,總要回到家看到汪獎安然地睡著,才會放心。


   太多太多……,才是不久前的事,轉眼就變「以前」了………


   


    而現在呢?現在,時間對我來說好像太多了,這些天,晚上我常常在外面亂晃,但任憑我怎樣「揮霍」,卻怎麼也沒有超過9點就累了……回到家打開門叫汪獎也沒回應,到超市卻已經不知道要買什麼?看到貨架上賣的汪獎專用尿布,心中真是疼痛啊!有種說不出的怨恨....家裡的置物櫃還堆著6包、醫院還有2包……


   


      今天,依舊陽光燦爛,天氣晴朗,我終於依依不捨地收下掛在窗邊的一排尿布帶(因為再不收,風吹雨打日曬會壞掉的),整理汪獎「遺物」,牠最後這半年的用品還真不少,嬰兒食品、藥品的瓶瓶罐罐、吃藥的針筒、吃地瓜餐的各種碗和小湯匙、餵食管、還有原本的衣服、被子、狗窩、尿布帶還有小推車……。



    


    看著這些東西,本來想讓它們「各自歸位」,卻不知道要怎樣「歸位」,但又捨不得裝箱……只能一邊含著淚水,一邊將汪獎最後用的小乖麻和瓊安阿姨做的尿布帶收進玻璃櫃裡,將小衣服、瓶罐、針筒都放進一個原來汪獎專屬的野餐籃,將籃子蓋起來,依舊擺在原處。其他一些早期自己胡亂找來替代的尿布帶(像是:髮帶、嬰兒肚兜……)以及汪獎的浴巾、被子收在一個大紙袋放入置物櫃裡。而沒吃完的藥,我看了好久,掙扎了好久,才扔掉它。


 




 


   可愛的小推車,我已經拆下洗好又重新組裝好,暫時收起,以後,老狗還很多,應該還會用到吧?其實妹妹和A-KI同時出門時可以用的,但是暫時,我應該沒有勇氣再推小推車出門吧?不過我真的好愛那台小推車,……只要閉上眼睛,我就會看見:每個早晨,一對夫妻推著淺藍色的小推車過馬路的背影。以前我們常開玩笑說:「該不會很多年了我們還在推小推車,路人一定很好奇:怎麼車裡的小孩都不會長大?」但是,事實是,用推車的期間並沒有「很多年」只有短短「四個月」,那個「很多年」只是我們在癡人說夢啊!


 


   至於那個「雲端裡的汪獎 」,這幾天,趁著有陽光,我會帶著它去走走,拍拍照,讓我彌補一直想帶汪獎去而去不了的地方。


  


      今天,依舊天氣晴朗,到天堂的路有多遠呢?不知道上禮拜啟程的汪獎,到了沒有?見到牠的家人:小乖、嘟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