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汪獎紀念冊,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寫,沒想到,汪獎卻是得到如此多人的愛與呵護,讓我感動、感謝......不知該如何說。


      早上,打開收信匣,看見新文章通知的標題「給汪獎」,我愣住了,不知是怎麼一回事,打開一看,真是令我無言的感動,不禁潸然淚下。


      Emily自己也有隻14歲的心臟病老狗Tanaka,這段時間,我們互相加油、打氣,老實說看她照顧老狗的用心,我往往自嘆不如啊!她看見我給汪獎做的地瓜餐,還細心地提醒我:像玉米有膜的食物,不要給老狗吃,我謹記在心,不敢大意。



    因為我知道她真的對心臟病老狗很有研究,很用心在照料。汪獎走後,我一直在再問我自己:究竟汪獎這一生,快樂嗎?幸福嗎?牠滿意我們做牠的家人嗎?因為我不是很用心的主人,在牠進入老年期之前,也未曾用心地照顧過牠。而汪獎最後這半年,雖然我都是時時守護著,但是牠腦部退化,無來由地狂叫、甚至想咬人時,我也對牠發過脾氣啊! 究竟,牠對我還滿意嗎?有沒有帶著遺憾離去呢?.....這些疑惑,在Emily的詩中,才讓我稍能釋懷,得到安慰與釋放。







太多的話,無從說起,只能說:深深地感謝!


    










殘酷圍繞我的四周


你卻提領陽光在我身後


 


相遇的那一天


餐風宿露佐殘羹剩肴


你傾腰為我灑下溫暖


使我不再對世界身寒心也寒


 


雖腿已廢 但心不殘


因為路再難都有你先攔


 


我是一條狗


沒有家又瘸腿的流浪狗


我伴你十年如一日


嫌不夠


你伴我一日如十年


給我的太多太多…


 


即使我已在天國


一如往常無法言意


你總能探得我心


 


最後那刻我淚如泉湧


所以趁你已累我先走


離開的腳步不難


因為與你的開始是一片片的溫暖


帶著片片溫暖我才願隨風飄散


也許時空推移時事難再


某日落在你身旁的溫暖


小小片片的暖


澄心落下


那就是我


 


汪獎


 


 


 


謹以此文  獻給已在天國的汪獎


dudu狗樂園


 


Emily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