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晚上10點半,偷米脫隊了。


意外來的總是太突然,沒想到的事太多了!


 


向來神經質的偷米在我們出門時,衝上樓打群架,被圍毆……,在我們回到家時,已經很虛弱。緊急送到醫院急救,最後還是因為失血過多,失溫……安安靜靜地走了。我很愧疚……不知道該說什麼。沒想到所謂「集體收容的悲哀」竟然也會發生在我們家。


 


以前總覺得牠是個大麻煩,夏天打雷會失控、會跳樓、會挖破門、翻垃圾、會嚇壞老狗病狗、常常咬傷小黃……冬天又賴在主人床上叫都叫不動、和小黃搶窩搶到打架……這回沒想到「大麻煩」走了……一切來得太突然……


 


數算偷米來我們家的日子,大概五年吧……這五年,不知道偷米開心嗎?滿意嗎?其實,牠帶給我們的麻煩雖多,不過歡樂更多吧!


 


2010年的1月,偷米脫隊了………難以置信啊!


嘟嘟樂園又折損一隻。


 


最後一次偷米相片出現在部落格,是20091216日到萬大幼稚園擔任助教犬,小朋友很喜歡牠,偷米也很開心,我們還相約以後再來玩!沒想到……一切都來不及了。


 


今晚,在醫院,阿得掏出他口袋的手帕,讓我為偷米在頸上綁上領巾,按照嘟嘟樂園的「慣例」,我剪下手帕的一小角落和偷米尾巴末端的毛帶回家做紀念。


但是這一次,我沒有拍照,因為打傷的狀況實在不怎麼好看。我想還是留下牠最美的記憶吧!阿得找出當年牠來到我們家時,為牠畫的畫像,就把回憶留在這個時間點上吧。


 


禮拜天,我們會送牠最後一程。


 


偷米,謝謝你曾經來過,帶給我們歡樂……真的,謝謝你!要記得去找小乖、汪獎、picky啊!再見了!請原諒我們沒有把你照顧好……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