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格友mimi家有隻黑狗叫小白許多篇文章後(http://tw.myblog.yahoo.com/mimi_68727/archive?l=f&id=14),我想起了我家附近有位超有創意的狗主人,於是在回應完mimi後,我也把那「奇人狗事」寫在這裡──


    我家附近有位先生,收養了一隻在他家門前徘徊許久的黑色短毛公狗。起初,他將黑狗綁在他家門外的騎樓下,那是我天天上班必經之路。每天經過我都要伸手摸摸小黑狗,幾天以後,發現主人頗和善,我才開口問:「牠叫什麼名字啊?」


 主人回答:「小白!」


小白? 當下我有點疑惑,但因為趕上班,沒時間多問,就匆忙地離去。


一段日子以後,我實在忍不住終於再進一步問主人:「為什麼黑狗要叫小白啊?」


那主人也頗妙,他毫不猶豫地說:「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走丟。」


「走丟?」我更不解。


主人又說:「是啊!大家看到黑狗都叫小黑、小黑,一不小心就跟人走了,所以我給牠取名叫小白啊!」......當下我真傻了,好個有創意的主人!我也就這樣跟著喊「小白,小白」,而那小白似乎也知道自己的名字,總是會回應我,久而久之,我也就越叫越自然,忘了「小白」其實是「黑色」。


   直到有一天,我家樓下鄰居的母狗發情,那小白跑到我們巷子流連忘返,正巧被我遇見,我當街大喊:「小白!回家啦!小白!快回家!不然我抓你回去囉!」結果我發現一位路人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狐疑地問:「你叫牠什麼?」我當下沒想大多只顧抓狗,還覺得那人擋在路中很礙事,便沒好氣地丟下一句:「小白啊!你聽不懂啊!」只見那人愣在那兒看著我滿街追狗。


突然──


我才想起那路人狐疑眼神,


ˇ-------------- 我想他大概以為我是色盲或有神經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