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阿忠 你在享受午後的微風嗎?




阿忠:不要吵...我在思考..


yoyo:啥?




阿忠:那邊.....工地那邊....有便當的味道飄來..我在想他們今天吃的是排骨還是雞排?


yoyo:是喔.....好香耶...




阿忠:喔.....我不作流浪狗很久了...以前在路上主人遇到我都會給我吃這種口味的便當,據說是她午餐剩下打包留給我的...後來她說帶我回家...我以為天天有這種排骨或雞排可以吃勒...阿怎麼變成天天都吃乾狗糧了?


yoyo:對喔...這樣的日子有10年了吧?好想念便當的滋味喔~~~


 


(寫到最後「對喔...這樣的日子也有10年了吧?」時,我突然驚覺:原本是個有趣的畫面與對話、卻突然顯得有些淡淡地憂傷..10年了...轉眼大家都是老狗了....這10多年真是快啊!或許是有牠們,讓我們的生活很充實,感覺日子特別快吧!


雖然有點窮----只能吃乾料,不能天天給牠們大魚大肉,


而且頗有壓力,因 為狗多一吵會被鄰居討厭,甚至常常莫名遭受警察的騷擾....


但也把我們操練得越來越堅強,


白天晚上都一樣放狗吃喝啦撒玩耍後,馬上要帶進屋裡,一天好幾次....有時難免會覺得體力上很累,精神上也很有壓力。但是,我們還是因為牠們而感到很開心,感受到這樣的生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