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9月,有點微涼了。秋天,是個想念的季節吧?有太多的回憶都在秋天時一一浮現。翻開手冊,我在這一週的禮拜二9/7..寫著「Picky一週年」。



這一年好快啊!就像Picky離開的腳步一樣地快速。


「到現在,我都還不太相信牠已經不在了。」,很奇怪,這一年,沒有太多的感傷,總是不覺得Picky已經離我們而去,放狗尿尿便便的時候,只覺得Picky是躲在哪個角落偷吃,或是會是沒跟上狗群,所以我們看不見牠而已。好像他永遠都在屋裡的哪個角落睡覺著……Picky在還來不及變老,就匆匆地「到站下車」了,以至於我還不習慣吧!?


 



 


但是事實是不能改變的,三百多個日子的確過去了,我的Picky紀念冊」卻沒有寫下幾篇,圖也只畫了一張。Picky真有無限的內疚啊。



Picky是隻善良的好狗,不過EQ不太好,老愛跟小乖吵架。


Picky是隻貼心的傻狗,不太善於表達情感,總是會在主人的腳上偷尿尿作記號,把主人「標的」起來,牠就開心地四處跑。爭寵的時候,還會整隻爬到主人的頭上扒著不放。像是給我們戴了頂狗毛大帽子一般。


 



 


Picky還是隻會仰天自得其樂的狗,會自己哼著歌,玩著自己的腳丫,但是張嘴笑起來卻可以看見齒列不整又缺牙,感覺天生營養不良,令人心疼。


 



雖然Picky膽小又沒啥自信,但是我知道牠最值得驕傲的事,是從渾身深脫毛「看起來」是灰色變成了全身濃密的金黃色,且微卷的被毛。


 


雖然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為什麼牠老愛和小乖起口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牠的養分都在身上的被毛而卻一口爛牙……我更不知道去年為什麼前一刻還是對我微笑,和偷米搶著從醫院的籠子裡出來要回家的牠,下一刻卻突然走了?(一季後,偷米也離奇地走了…..到現在我還不解。)但是我相信,善良的牠會一直一直守護這個他曾經來過、在此成長的嘟嘟樂園。



(去年夏天,momo來住,picky還在...今天momo來時,已經少了兩隻朋友。)


 


這一年好快啊,我想說:Picky,你好嗎?滿口爛牙缺牙都長回來了嗎?在彩虹橋的那端和小乖還是一樣玩著吵架遊戲嗎?偷米幾個月後去找你了,還在搶著誰要先回家嗎?(不過那兒不是醫院,不用擔心吧?)有乖乖聽嘟嘟的話嗎?有和汪獎一起唱歌嗎?這一年……相信你一直在微笑看著我們吧?









(米克斯麻/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