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狗會笑。


當然,有很多人說因為熱、以狗會吐舌頭,才會像是在笑


但是我始終相信,那是不一樣的神情。


其實每一個養狗人、愛狗人都很明確清楚這 一點的。



ㄇㄟㄇㄟ離開半年了,有一半的相片還未整理出來,之前因為過度憂傷,生活雖然無聊卻太苦悶,所以一直拖著。最近則是工作忙碌到沒時間整理。


因此,心中總有說不出的內疚。


當我想再請米克斯麻畫袋子,找相片時意外發現這幾張,


那是兩年前的夏天,我和好友YJ.帶ㄇㄟㄇㄟ出遊的相片


記得那時是七月天,很熱很熱....那時ㄇㄟㄇㄟ還沒有開始天天打針,雖然有些老態,但是精神還算好,不過體力已大不如前,往往出遊一天,隔天會睡上一整天。


  


但因為可以和主人出門,ㄇㄟㄇㄟ每張都笑得很開懷,


當我再回頭去找以前帶牠去小學上課的相片時,發現雖然牠很受小朋友歡迎,


許多孩子會抱牠,牠也不會抗拒,


但是她的眼神中卻透露出許多的無奈與擔憂。


相較之下,a-ki就不是這樣,牠是人來瘋,總喜歡穿梭在小朋友當中,到處搖尾巴示好...還帶著滿臉傻笑,有吃有喝有玩就跟人家走..(還真傷腦筋


所以我可以很確定...


ㄇㄟㄇㄟ只跟自己熟的人笑,只在牠喜歡的主人或朋友的懷抱中,才會有安全感,才會開懷地笑著。


其實ㄇㄟㄇㄟ是隻很拘謹的狗,剛來我們家時,雖然乖巧,但是也不輕易給抱,更不給翻肚子,


我們花了好些年的時間,才慢慢和牠培養出日後的這種親密關係。



但是ㄇㄟㄇㄟ一旦認定了主人,就完全地信任,毫無保留地付出。


ㄇㄟㄇㄟ不容易親近別人,但對於主人的好朋友,她也會完全地相信,且嶄露笑臉。


這就是ㄇㄟㄇㄟ可貴之處。


                          

這個得來不易的笑臉,卻已經成為回憶了....


只能在獨處時,在夜深人靜時,


在模湖的淚眼中,在夢中.....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