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忙碌」,是好的。但是「太超過」的忙碌,對我而言,已經造成不小的「損害」。ㄇㄟㄇㄟ離開我後,我以為讓自己忙一點可以儘快走出憂傷,於是我又開始工作。


轉眼半年的日子,幾乎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好好地看看牠們,抱抱牠們,就連家裡到處是狗毛、灰塵……也都沒時間認真的打掃。只能趁辦強制瘋狂加班後換來的短暫休假在家時,稍微用點力打掃。


 


那時總會在床底下、矮沙發下「撈」出一堆又一堆的狗毛,有時候狗毛多到用掃把拖出來時,足足有「一隻ㄇㄟㄇㄟ那樣大」的多。


 


這是我常常幻想,ㄇㄟㄇㄟ隱身在某個角落,當我突然掀開櫃子、或是拉開窗簾、抖動桌巾,或是當我俯伏爬入床底下打掃時,會突然看見一隻小白狗對我微笑地說:「嗨!おひさしぶりですね......好久不見!」想著想著我的淚又不禁從臉頰滑落。


 



 


這幾天,突然轉涼,我才驚覺:已經10月了!馬上就要12月了,原來ㄇㄟㄇㄟ離開快一年了。好快啊!是因為太忙碌了嗎?當時ㄇㄟㄇㄟ的相片整理了一半,剩下最後兩三年的都還沒送洗、米麻畫的ㄇㄟㄇㄟ笑臉也一直還沒拿去裱框、ㄇㄟㄇㄟ要送給好朋友們的「紀念品」還有幾份沒送到?


 





 


有一個畫面在我腦海中,是ㄇㄟㄇㄟ每天晚上睡覺前,總愛在床底下玩耍,那時我會說:「床底下有小精靈嗎?」那個畫面我畫了,卻一直沒有完成,在ㄇㄟㄇㄟ最後一天時,我陪牠在陽台曬太陽,一邊畫圖,但卻總是畫不好,那時不知道為何自己一直畫不好,顏色怎調都暗暗的,很不明亮,就放棄了,沒想到那個晚上ㄇㄟㄇㄟ就走了……。於是那個畫面,只留在一張重新打稿的鉛筆稿,始終遲遲不趕在去面對它……就這樣放著,快一年了!


 



我對ㄇㄟㄇㄟ的承諾還有多少沒有做到呢?當ㄇㄟㄇㄟ對我說「おひさしぶりですね.......好久不見!」時,我其實很愧疚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