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人」真的有無限的可能,可以被改變,而「狗」也真的有無限潛能,可以扭轉一切。


小時候,家裏有狗,但我自己並知道自給會「那麼喜歡狗」。直到遇到我自己親手撿回來的第一隻狗—dudu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我自己根本就是狗。(呵呵!)


而向來不喜歡狗的媽總是說:「我最害怕歡那種毛茸茸的東西了,真不知道怎會有你這樣的女兒?」從小到大,總是為了撿狗、養狗,被罵到臭頭,甚至曾經發現我們又「偷偷多養一隻」而整整生氣一個禮拜,不跟我們說話。


但是,麼也沒想到:a-ki這隻臭小子,改變了向來不愛狗的媽媽。而且改變的程度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這隻A-ki現在是「阿嬤」的寶貝,牠已經自己拋棄「家」和「爸媽」搬到「阿嬤」家去了,以前一兩天不回家,現在已是一兩個禮拜也不見牠回來。


A-ki喜歡在阿嬤身邊跟前跟後,耍詐裝可憐要東西吃,還會「嗯嗯嗯嗯---凹凹凹凹----嗚嗚嗚嗚..」地講話講個不停。「A-ki阿嬤」總是說:好可愛喔!


 



 


 


去年,我在米呆呆那兒訂製了一個手繪包,本來只想畫我最愛的「女兒」ㄇㄟㄇㄟ,米麻好意說另一面可以再挑一個圖,我隨手拍了a-ki這隻臭小鬼,算是「施捨」a-ki一下吧!那時媽媽還說「喔 我才不要勒,那個畫面有狗的包包,我才不要提哩,又不是小孩子……」。


 



 


怎知…..當「a-ki阿嬤」看到這個包包時,超級開心,還大大誇讚:「a-ki實在畫得太傳神了….!」於是這個『a-ki包』理所當然成了a-ki阿嬤的戰利品。她小心翼翼地收藏著,平時出門買菜辦事不帶出門的,只有和朋友小聚吃飯、下午茶時才會帶出著「炫耀」一下「她養的狗」。


ki  阿嬤還會對親戚朋友說:「以前,狗都養室外看家,沒進到家裏來,不知道養狗這麼有趣,這麼可愛!」


這隻a-ki真是太神奇了,可以擄獲阿嬤的心,改變阿嬤。


阿嬤說a-ki喜歡吃地瓜,所以叫牠 -もあき(I MO a-ki)


 


( 週末的午後,我的ㄇㄟㄇㄟ包與媽媽的a-ki包 共享午茶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