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忠是大爺,因為體型大,動作慢,總是很難叫得動牠。
我習慣叫牠阿忠大爺,其實以前我們叫牠賣布阿忠,因為牠總是喜歡把布撕得碎碎,然後很得意地趴在一堆布前面,讓眾狗朋友來索取,有時候拿太多阿忠還會生氣地討回來,原來是有每人(狗)限購2調得限制啊!
不過這些年,賣布阿忠似乎退休不賣,在家開始當老爺養老了。
http://tw.myblog.yahoo.com/dududog-970816/article?mid=19163&prev=19170&next=19157&l=f&fid=5(賣布阿忠)



可能真的是很老了,阿忠開始走路由晃,前年還突然失聲,但布知怎地,最近聲音又自己恢復了,叫聲還超級宏亮,有時候白天狂睡 昏睡...到晚上竟會開始「汪.............汪.........」都是單音 汪---  汪----
間隔幾秒汪 一次,但是聲音卻超級嘹亮,感覺中氣十足,精神百倍。
甚至是晚上睡覺時 也會突然「汪--、」地把我嚇醒,不知道是餓還是要人陪?
我常常因此打地鋪陪牠睡覺,等牠入睡以後,才上床,已經渾身酸痛了。





只是,除了「汪--」...以外,阿忠還常常會低吟 「嗚.............ㄨ.......ㄠ.......嗯.........」聲音可以上上下下持續很久唉唉叫...我也搞不懂事在哭還是開心?

醫生說阿忠有可能是聽力減退,嗅覺也不好了,所以會亂叫,吃飯時也斷斷續續,吃兩口晃一下,尿一攤...得要把牠拉回來哄牠繼續吃,有時候一餐要吃上一整天。




我想 阿忠其實很寂寞吧!好朋友溫娣不在了,沒人找牠磨肚子,飯友兼跟班的yoyo也不在了,沒人跟牠一起吃飯,真的很憂傷吧!

老狗有很多的無奈,不過很感謝阿忠,牠還非常的健康,除了有點退化和癡呆,隨時隨地會尿尿以外,牠還是很愛撒嬌的大狗,感覺上是一隻「老老的小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