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時間,小狼會「靠得很近」,甚至把鼻尖湊到我腳邊,尤其吃東西的時候,會兩隻前腳扒到我身上討吃。但是當我伸手摸牠的瞬間,小狼還是可以身手俐落地散開。真的很難想像,年紀一把了還可以動作這樣快??

然而,狗一旦進入老年,衰老的速度遠遠比主人心中預估得還要快上仟百倍。最近,小狼或許還是不給摸,但是卻漸漸地「身不由己」了。

我 發現小狼躺臥睡覺的時間越來越長,和狗群搶食的本領原本就比較弱,這回更慘了,經常被莫名其妙地推倒在地上,遭到其他狗的霸凌。加上牠上下樓梯,後腳已經 明顯無力,所以現在開始不再逼牠要上樓去尿尿便便。當大夥兒上去頂樓尿尿便便,吃吃喝喝時,小狼脫隊不想上樓,我們也無所謂啦!讓牠選擇自己愛上廁所的地 方吧!所幸,小狼算聰明,會到後陽台去尿尿便便。

但,到今天,我發現小狼老化的狀況似乎飛快的驚人? 前兩天還和朋友討論:如果摸得到,甚至可以抱抱,就是非常非常....地老了,老到走不動,或生病了?如果這一天小狼才給摸,那麼希望這一天不要這麼早?

不過「這一天」的症狀卻漸漸地....在出現了。

 

小狼不僅聽力不好,這兩天開始,連後肢也嚴重到睡覺久了,醒來發現自己「站不起來?」,以前每當我摸到牠,瞬間小狼會醒來,然後逃跑,

但今天卻發現小狼』摸得到?」

我想摸得到,對小狼而言卻不是好事吧?

感覺上快癱了?!

 

小狼眼神中充滿驚慌,但我發現他的驚慌並不是害怕被摸,而是超級超級討厭被摸吧?!

由於後腳很明顯無力,想起身逃跑卻不聽使喚?

 

想想,小狼真的也一把年紀了!2007年聖誕節來到現在8年,雖然當年據竹保說義工說,至少5歲,但後來有資深義工說:她進竹保時2001,小狼就已經是成犬了。所以小狼應該有15歲??!!或者更多???

 

無論如何,希望小狼有一天願意給摸摸,給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