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貓咪....你住這裡嗎?」

「不要告訴你。」

「貓咪,你要走了?」

「不要跟來喔.....我要去用餐了。」

當我收起相機,牠卻又回頭來找我,像是問我:

「喂....有帶好吃的貓點心來嗎?」

 

     午後,難得可以暫時忘記時間,漫無目的閒晃。每次到了這附近,我總愛刻意走到這個小巷弄內。這裡是我熟悉的,小時候成長的地方,也是幾年前ㄇㄟㄇㄟ走失失 被好心人撿到的地方。我很喜歡走在這條小巷弄,因為這裡可以感受到對動物的友善的氛圍。當年ㄇㄟㄇㄟ就是走到這裡遇到好心的汪小姐,巧合的是汪小姐說在她 家社區中庭在看到ㄇㄟㄇㄟ「本狗」的前幾分鐘,才在前面不遠公園旁的麵包店看到ㄇㄟㄇㄟ的協尋啟示,所以馬上通知獸醫院,請醫生接回ㄇㄟㄇㄟ。

 

      隔天,我過去那裡,發現那裡在幾個不起眼的小角落,擺著著清水和乾糧,還有一些耳朵剪角TNR的貓在那兒遊蕩,我知道ㄇㄟㄇㄟ可以獨自生活三天,是靠著這些友善的食物和水而不致於挨餓,當下真是充滿感謝與感動。

 

      之後的每一次走過這裡,我總會特地放慢腳步,細細地觀察這裡自由來去的貓狗。 雖然ㄇㄟㄇㄟ已經離開三年了,但是每次走在這條路上,我總會幻想著ㄇㄟㄇㄟ不知道會從哪個角落冒出來,在遠處對我搖著尾巴說:「嗨! 好久不見!」

 

 

 

尋找ㄇㄟㄇㄟ的日子 (2) http://dududog.pixnet.net/blog/post/232529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