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應該說是 今天(1/20)天亮以後...就是我最喜歡的早餐店最後一天了!

 

公園邊的「寶珠早餐店」是對貓狗超及友善的一家早餐店,近十年了,老闆、老闆娘、老闆姐姐還有店裡的員工們都對我們很好,總是給我們特別多的份量,以前有好長一段時間,每天帶妹妹、aki去,他們總是為兩隻阿狗另外準被小狗特餐。 每天推著小車,載著妹妹 aki 優閒地去吃早餐,那段日子真是我們很美好的回憶,而後因為我們的工作型態改變,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法去寶珠。

 

       記得去年有次難得早上有空經過,特地繞過去看他們,老闆一邊煎著漢堡一邊跟我聊天說:我老婆都知道你們家狗的狀況,她都有看你的部落格....讓我好感動。

      

      直到去年11月某天阿得早上休假,第一個想到就是寶珠,但是去了才知道原來房東要討回他們租了11年的店面,所以不得不結束營業。

       為了這樣,我們從11月起,每天都盡可能去買早餐,一早起來,我負責看著阿狗們尿尿便便,阿得去買早餐前總是問我因今天要吃什麼?  鐵板麵加肉加蛋、蘿蔔糕加肉加蛋、火腿蛋三明治.....我總是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問:今天寶珠生意好嗎?有跟老闆問以後怎樣聯絡嗎?...但是阿得每天的答覆都是:好得不得了,老闆根本沒時間跟我講話....

   今晚 睡覺前,阿得說:明天寶珠最後一天了,你要吃什麼? 我沉默好久,緩緩地說:隨便老闆吧! 請他隨便做吧!看老闆要給我們什麼都好!

        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憂傷與寂寞,這些年來,受寶珠的照顧很多,看著牠們家兩個孩子的出生、一隻老狗小乖的離去....生命來來去去,最後連好好一個店面也要結束了,不是因為做得不好,而是房東看他們辛勤努力,生意超好而眼紅要回房子自己開連鎖牛肉麵店賣給中國客人。我真是打從心底詛咒那房東啊!

 

     寶珠早餐店,是我們與妹妹共同美好的回憶,

在公園旁邊的寶珠早餐店,也是附近流浪貓的天堂,清晨三點四點天色未亮,浪貓們就會窩在早餐店門前等老闆供應美味的早餐。那時我總是問老闆:要不要幫忙主桌TNR或送養?老闆很妙,他的回答是:我還養得起啦!

 

     以前,我不知道為何早餐店叫寶珠?是老闆娘的名字?....原來是他們家的米格魯叫寶珠!寶珠早餐店開了11年,而米格魯寶珠也已經是老老的老狗了。

從 11月到現在 幾次託阿得帶禮物去,寫卡片去,留下我們的聯絡方式,但是老闆她們似乎忙到沒時間給我們回覆,老闆說這些年真的很累了,從房東要收回店面開始也一面再找店 面,但是都不怎麼順利,所已打算休息一段時間,以前老闆娘靠著奇魔部落看嘟嘟樂園的狀況,但是奇摩也關閉了...若老闆以後不主動與我們連繫,就真的完全 斷訊了。

 

     明天就要跟寶珠早餐店說再見了! 心裡有說不出的失落。

也衷心祝福老闆一家,盡快找到新的聚點,重新開業!期待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