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狗並不一定都很乖,名字叫「乖」的狗,也並非每時每刻都是乖的。小乖偶爾也會頗有技巧的耍耍小壞。像牠最拿手的「告狀」,常常就把汪獎和妹妹給打敗了。只要牠們在家裡偷尿尿,小乖便「ㄠㄠ──」地大肆張揚。有時妹妹會上餐桌偷東西,把食物叼到自己的窩裡,小乖便緊盯在桌底下「ㄠㄠㄠㄠ」地鬼叫。如果沒有「分贓」到,就更慘啦,主人一回家小乖立刻在餐桌與門口來回走動,不斷地「ㄠㄠㄠㄠ」像是在說什麼似的,這時我們大概可以猜得到,一定又有人惡搞了。我們會問牠:「小乖,你今天乖不乖啊?有人做壞事嗎?帶我們去看!」



   當我們找到犯罪現場時,總是十分頭疼,要不是餐巾被尿濕了,就是桌底下一片狼籍……而汪獎和妹妹早已躲得不見蹤影。甚至有時連小乖也跟著不見了…我們就知道――小乖也有份!我常常一邊清掃一邊生氣地說:「小乖,你真的很賊ㄟ!還好你不是小孩,不然就被我打死啦!」待我整理完,小乖已經悄悄地溜回秘密基地安靜地趴著,讓人即使想罵想揍也不忍心了。


   每天早上,屋裡的狗要到頂樓尿尿,當牠們急切地叫喚、扒門時,我們就要以最快的速度開門送牠們上樓。門一開,阿忠、PickyYoYo、溫蒂、小黑像潮水般湧進來,小乖便等在樓梯邊「ㄠㄠ─ㄠㄠ」地叫,那樣子很像牧羊犬在趕羊群一般,有時EQ超爛的Picky還會停下來和牠起一番口角,小乖懷恨在心,等到大家都上去了,便溜到陽台在牠們的「住處」偷尿尿,甚至還更「惡劣」地順便把別人碗裡的飼料吃光光,然後再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到秘密基地,玩起「啾啾橄欖球」。﹝想來,他大概是認為只要躲進秘密基地,就一切安全啦!﹞



    不過,小心眼總得付出代價的。因為等到尿完的狗兒們要下樓,愛管閒事的小乖又趕緊放下「啾啾」守在樓梯口一一點名的時候,只要一個不小心,被傻大個兒阿忠順手牽羊的將秘密基地的布給偷到陽台去玩﹝已經好幾次了﹞。布在地上這麼拖著、擦著,就把之前小乖為了報復Picky而偷尿在陽台的尿都給吸乾了,愛乾淨的小乖就會為了沒有乾淨的布可以窩,鬱卒個幾天。


     前一陣子,我們發現小乖還會另一招――「裝傻」。有一次,小乖正在狂吃汪獎的食物,一邊吃還一邊對著旁邊無辜的汪獎和妹妹噘嘴露牙地耍壞,被我們看見了,我們大聲喊:「小乖──」原以為小乖會馬上跑掉,沒想到牠的反應竟然是站在原地不動,然後把頭往上仰,左看右看,再用疑惑的眼神看看我們,一副「啊?什麼?」若無其事的樣子,讓兩位主人當下傻眼,好氣又好笑地對牠說:「小乖,你會裝傻?」真是難以置信啊!


    現在,每天下班回家屋裡經常是一片慘狀:Picky推開門跑到屋裡亂逛、汪獎四處便便、妹妹躲在房間做壞事──上床尿尿、YoYo則在廚房挖東西吃……我發覺:這個家少了小乖這隻「管家狗」還真是混亂啊!我一邊收拾殘局,一邊


嘆息:「這家沒有小乖還真是不行啊!到底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適應沒有小乖的生活啊?……小乖,我真的很想念你,你的「乖」與「不乖」都是我最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