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來到家裡半年後的某天,我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話筒傳來一個女士的聲音,很客氣地說:「小姐,請問妳是不是有隻狗要送養?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打電話到獸醫院,醫生給我你的電話……」「我有狗要送養?」我很疑惑不解地問。「不是有一隻叫做「小乖」的嗎?」「啊!?怎麼會這樣?醫生那網頁上應該還有別的狗啊……為什麼非要小乖?」我已經有點語無倫次了。

    對方也許被我給嚇到了,連忙解釋說:「是我家小孩看上的……」我說:「小姐,真的很不好意思,很高興你們看上小乖,但是可能有點兒誤會了……我的確曾經請醫生幫忙上網尋找飼主,但是那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如果你早半年打來,我也許考慮,但是小乖已經住進我家,我們也打晶片做登記了,我不可能讓牠走……而且牠已經是好幾歲的成犬了,若你的小孩要領養狗,網站上或獸醫院裡多得是等待領養的小狗,你可以考慮別隻,也給其他的狗兒一個機會吧!真的很抱歉,是我疏忽,忘了請醫生把小乖的相片撤下……。」婉拒了對方後,我立刻打電話到醫院,請醫生把小乖待領養的資料相片給刪除。



    結束了一場混亂的談話,我才發現我的心「噗通!撲通!」地疾速跳著,手還微微地顫抖著,「怎麼會這樣呢?」我心裡的聲音在問我自己:「我們竟然忘記通知醫院把小乖送養的訊息撤下?小乖已經是我們的家人了,說什麼也不能把牠送給人啊!」我抱起小乖對牠說:「小乖,有個小朋友看上你耶!你要去嗎?」牠似乎不太理會我的話,用前腳抓住我的手肘努力舔舔舔……「小乖,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我扶起小乖的下巴,讓我們的視線交會,然後問牠。牠看著我,然後好像聽不見我說話似的繼續舔著我的臉頰……我才發覺:我在流淚,而小乖正專心地將那鹹鹹的淚水舔乾。


    流浪狗要送養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尤其是成犬。在小乖還是流浪狗的時候,我的確曾經設法幫牠尋找主人,因為當時家裡已經有很多的狗,要再多收留一隻實在有困難,所以,拜託醫生幫忙尋找主人。但是後來,當我們決定將小乖帶回家時,就已下定決心努力地克服所有的狀況。那段時間,我們一方面繃緊神經在留意小乖的種種生活習性,另一方面也因為每天都在不斷地發現小乖超水準表現的驚奇中而早將要幫牠找主人的事給拋諸腦後了……這下突然有人要領養牠,我顯得不知所措。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原本有人要領養狗應該要歡喜快樂才對!但是現在卻說什麼也不願割愛。因為只要進了我們家門的狗兒,我們就認定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不管牠是多麼頑劣、愛打架、不愛乾淨、惹麻煩……我們都不會輕易放棄牠們,更何況是聰明貼心如小乖?



    現在回想起來,心中不免還是有些激動,想著當年如果沒有將小乖帶回來,牠最後會流落何處?又或是如果那人早半年領養牠,小乖是不是就成為別人的寵物?會過得比自我們家好嗎?我有沒有因為自己的自私而斷送了小乖的幸福呢?……一切終究沒發生,小乖仍然留在我們身邊,與我們共度了牠的一生。


牠的出現是我生命中不可抹滅的一部份。因為有牠,我感到自已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