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和狗玩,而最最最拿手的本事就是可以把狗玩到瘋。和牠們在地上打滾,讓牠們四處亂竄,衝撞到我身上,我還會拉著牠們的前腳,讓牠們站立和我一起「跳舞」……雖然這樣的玩法在別人眼中有些怪異,但我卻酷愛這種和牠們打成一片的感覺。

    每隻狗喜歡玩的遊戲都不同,小乖尤其特殊,牠會和我在家裡的客廳繞圈圈追逐,然後玩起捉迷藏,但是牠的體型不像妹妹那樣迷你,躲藏的功夫有些笨拙,常常露出尾巴在餐桌外被我發現,我輕輕拉住牠尾巴說:「抓到你啦!」牠竟然生氣變臉了!「小乖你很不認輸喔!」牠不理我,逕自從桌底下爬出,四處找尋牠的寶貝──「啾啾橄欖球」。找到後,趴在地上用前腳努力地把球踩得「嘰啾、嘰啾」響,兩眼盯著球,嘴裡還不停地發出「ㄨ──ㄨ─」的低吠,像是在責罵那玩具一般。


   我說:「小乖,你輸了還不認輸啊!」,「ㄨ──ㄠㄠㄠ」牠咧嘴露出大尖牙給我看。「這樣又生氣啦?……好好,不惹你!那……握握手吧!」「ㄨ──ㄠㄠ,我討厭握手!咬你喔!」更兇了。「哈哈哈,我就知道要握手你會更火大!」「ㄨ──」,「那……我請你吃好吃的吧!我們和解,算你贏啦!」小乖才放下玩具,搖著尾巴走到冰箱前向我示好。


    我常常和小乖這樣玩遊戲,而且開了頭就沒完沒了。看著牠快樂地玩耍的模樣,我總是很高興。尤其當我玩累了,坐在椅子上歇息,小乖則在地板上踡起身子,像隻小狗似的睡得香甜的模樣,更叫我感到幸福。我常常對得得說:「我是這麼地愛牠們,尤其是小乖……哪一天,牠若走了,我不知道會怎麼樣?一定是傷心透了……」


    說這話的當下,總覺得「哪一天」還很遙遠,如今回想起來,心中卻不免一陣酸楚,說那句話的「那一天」恍如昨日,但話中的「哪一天」卻像車窗外的街景,既瞬然而來,也在眨眼間成了過去……



    上班時拿出年曆手冊,2006年過了三分之二了,要寫往後的預定工作得要再去弄本2007年的年曆手冊。而每年當我拿到一本新手冊時,第一個動作就是翻開某些特定的日子,在上面註明:1017,嘟嘟週年,4月第四個禮拜五諂媚婆週年,112pupu週年,315小米週年……。


    每一年都在增加這種生離死別的記錄,感覺真是不好,有些遺憾,因為我從不知道牠們什時候出生,沒有機會迎接牠們來到這世上,不知道牠們的實際年齡,卻要一一地送走牠們。這就是我生命中所必須經歷的痛吧!?


每一年的過年,我都向上帝祈禱:「主啊!求祢賜給我們平安的一年吧!保守家中的狗兒都安然度過這一年……」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祂卻在今年接走了小乖。


也許小乖真的很老、很老……了吧?!


    於是,在我翻開2007年的年曆時,上面將寫著:1017嘟嘟6週年、4月第四個禮拜五諂媚婆7週年、112pupu3週年、315小米2週年,而接著的,則是「89小乖1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