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醫生來到「嘟嘟樂園」出診作例行健康檢查的時間終於到了,今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竟然一延再延地遲了半年,原本2月要打預防針、狂犬病和驗心絲蟲,那時確認狗兒的數目和9月這時需要打針的數目卻已經少了一隻小乖,世事多變啊!一切是那樣地難以料想。


    我一直在想:是我的錯吧!如果今年2月讓醫生準時地來出診、打針,小乖的病情會不會早些發現?而此時此刻還在我身邊呢?


    看著牠們被抱上用運輸籠代替的「臨時看診台」上,讓醫生用聽診器聽著心音、用橡皮帶束住前腳抽血、驗血和打針的過程,每隻的反應都不同,有的會緊張地到處亂竄,有的則沒有一刻安靜地要和醫生玩耍……我想起去年小乖也還經歷這一切,而小乖的表現卻和其他狗兒都不一樣。



    當醫生來時,牠先是搖著尾巴向醫生示好,因為以前「專門打針的這位醫生」常常來玩,小乖當他是好朋友。但是等到醫生一穿上工作服,打開行囊拿出聽診器時,機伶的小乖發現眼前的「朋友」搖身一變成了「醫生」,立刻在最短的時間內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當然,我們是不可能忘記牠的,為了暫時減輕牠的戒心,我們都會先處理屋裡的汪獎和妹妹,接著才輪到牠。即使牠再安靜,我們都能很快地找到牠,因為小乖認為最安全的地方永遠是「秘密基地」。有時我不得不說:狗兒的頭腦真是單純得可以,實在是天真可愛!



    從秘密基地被拉出來的小乖即使滿臉不情願,也只好乖乖地接受醫生的診治。只是當醫生用橡皮帶束住牠的前腳時,一向討厭被摸腳的小乖會露出牙齒小小地示威。不過也只是一下下而已,之後就不再抗拒。因為小乖似乎明白醫生其實是善意的。


    打完針後,我們將牠放下,並且說:「好啦!小乖很乖喔!」牠會歪著頭「ㄠㄠ!」地叫著,像是回答說:「我很乖!我真的很乖!」接下來輪到的幾隻狗打針時,小乖便不再閃躲了,牠還會專注地坐在一旁觀摩,時而歪頭,時而垂下耳朵,時而搖搖尾巴嘴巴還不停地「ㄠㄠ─」叫著,雖然我不是很清楚牠要表達什麼,但是我總覺得雞婆的小乖是在幫忙我們「安撫」緊張的同伴,或是「管教」好動的夥伴,有時我們還會嫌牠太吵,告訴牠:「讓你待在這裡,但是請你乖乖地安靜地看就好了,不要出聲!」牠會落寞地趴下,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但總是沒有安靜太久就又現出原形了。



   忙完所有的貓狗後,醫生脫下工作服坐著休息喝茶,小乖似乎發覺「醫生」又變回「朋友」了,便親切地坐在餐桌邊爭寵,還不時叼出「啾啾橄欖球」要找醫生玩。



    而當醫生要離開時,小乖便小跑步地到陽台等待,不時向著醫生搖搖尾巴,有禮貌地「ㄠㄠ」招呼著,像是在說:「謝謝醫生,明年再來看我們喔!」今年,醫生來了,只見小乖大大張的的相片留在秘密基地對著醫生微笑。我將厚厚一疊的「貓狗保健手冊」交給醫生帶回去填寫時,抽出了小乖的那一本,翻開內頁,裡面寫著2006年預定施打日期2.28,原本春天的計劃,卻拖到秋天。今年秋天嘟嘟樂園的健康檢查,小乖沒能跟上,而往後的預定接種,小乖也永遠脫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